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动态

我校举办两岸青年学生夏令营

为共商中医药发展,共叙两岸同胞之情,共促两岸中医药文化互联,6月20日,我校与台湾慈济大学共同举办的两岸青年学生暑期夏令营正式开营。我校党委书记程纯、副校长孙志广,台湾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副总执行长林碧玉,慈济大学教育志业执行长王本荣、校长刘怡均,台湾设有中医系的四所大学(台湾义守大学、台湾长庚大学、台湾中国医药大学、台湾慈济大学)代表颜宏融教授以及南京中医药大学、台湾慈济大学相关部门领导分别在南京、花莲现场出席仪式。南京中医药大学、台湾义守大学、台湾长庚大学、台湾中国医药大学、台湾慈济大学以及台湾慈济大学苏州门诊部和加拿大慈济中医学院的150余名师生参加仪式。开营仪式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仪式由孙志广主持。

南京中医药大学开营仪式现场

开营仪式上,双方通过视频简要回顾了两校合作历史。林碧玉在致辞中表示,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瑰宝,是两岸人民共同的文化基因,两校都以中医药等相关学科而闻名,为广大有志于中医药事业的学子提供了继承和发展中国传统医学的学习平台。她希望,双方可以继续深化合作,促进两岸中医药学术成果互利共享,使中医药薪火相传、发扬光大。王本荣表示,两校在深化两岸中医药学术交流、推动两岸中医药文化传播与融合发展、培育新时代中医药人才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刘怡均在讲话中指出,两校交流频繁、成果丰富,诚挚邀请南京中医药大学师生在疫情结束后再次到慈济大学交流访问。

 

湾慈济大学开营仪式现场

程纯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双一流”建设情况。他表示,两校自2016年结为姊妹学校以来,在两岸中医药学术科研合作、师生交流互访、临床研究中心共建等方面的合作成效显著。他期望两岸学子一同坚守医者仁心,关注人类命运、弘扬传统文化、共筑健康家园,携手奋进,共同推动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发展。同时,他也期待两校多措并举,在人才培养、学术科研、医学人文等领域开展深入交流合作,共同提升中医药人才培养质量,共同维护两岸民众健康福祉,共同促进中医药事业更好发展。

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程纯致辞

两校通过远程连线方式共同启动夏令营

开营仪式结束后,孙志广以一场精彩讲座拉开了此次云端游学之旅。接下来,两校将邀请30余位教授进行专题讲座,青年学子们将围绕两岸中医药教育发展、中西医结合临床经验分享、针灸推拿等议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发布时间: 2022-06-21  | 通讯员: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  | 责任编辑: 周璐  | 浏览次数: 424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