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动态

我校举办2022年西部计划、乡村振兴计划志愿者欢送座谈会

6月17日下午,我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206室召开2022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乡村振兴计划(以下简称“西部计划”、“乡村振兴计划”)志愿者欢送座谈会,与志愿者话别、为志愿者壮行。校党委书记程纯,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晓出席会议,党办、组织部、学工部、研工部负责人,相关学院学工书记、校院两级团委项目办老师,2022年西部计划、乡村振兴计划志愿者等五十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陈小进主持。

2022年西部计划、乡村振兴计划志愿者欢送座谈会

校团委副书记丁思喆简要介绍了2022年西部计划、乡村振兴计划志愿者招募情况和工作特色。经过笔试、面试和心理测试等环节,共有31名志愿者脱颖而出,成功入选,将于7月陆续启程,前往服务地挥洒青春,建功立业。

座谈交流环节中,西部计划志愿者、卫生经济管理学院2018级市场营销(专转本)专业陈贺,讲述了自己放弃就业,选择参加西部计划的初心源于学姐的榜样引领,对自己即将开启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志愿服务之旅充满期待。医学院·整合医学学院2018级生物技术专业万紫璇和公共外语教学部2018级英语专业任程,代表乡村振兴计划志愿者发言。他们表示,深入农村、了解农村、服务农村,不仅是一种担当,更是一份光荣。研究生院2020级临床药学在读研究生朱尊义,义无反顾休学一年参加第24届研支团,只因从大山走出来的他,深知扶贫先扶智的重要性,希望用一年不长的时间,照亮更多山区孩子的人生路,反哺乡村做贡献。药学院2018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刘嘉庆、人工智能与信息技术学院20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戴秋晨,代表第24届研支团本科毕业生志愿者发言,讲述了为接棒志愿服务所作的准备,勾勒了在服务地做好教学、教育、乡村振兴支持的蓝图,表达了执炬前行、奋斗建功的信心与决心。

志愿者代表发言

与会师生共同观看了由往届志愿者带来的寄语视频。志愿者们结合自身志愿服务的成长经历,畅谈心得体会,祝福新一届志愿者们在逐梦基层的征途中无问西东,成就自我。正在贵州服务地归柳小学支教的第23届研支团成员,通过一段第一视角的视频,向师生们讲述了转道西进献青春的动人故事,并对24届研支团的工作给予期待和希望。

刘晓为第24届研支团成员代表颁发学校第十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研支团专项)结业证书。

程纯为志愿者代表颁发奖金,赠送临行读物《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并为志愿者代表送上“万事自为,跬步江山”定制行李箱。

校党委书记程纯为志愿者代表赠送定制行李箱

程纯对志愿者们选择一路向西奉献青春表示由衷欣慰,向志愿者们入围西部计划、乡村振兴计划表示热烈祝贺,向校院两级项目办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以长辈和老师身份与志愿者亲切交流,讲述自己和身边青年的成长故事,代表学校对志愿者们送上三点临行嘱托。希望志愿者们深入基层,读懂中国。把基层作为最好的课堂,把实践作为最好的老师,在基层实践这本“无字之书”中奋斗锤炼本领,磨砺增长才干。希望志愿者们脚踏实地,久久为功。短绠难汲深井之水,浅水难负载重之舟,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实事求是,脚踏实地,多办实事、好事,从细微处做起,一步一个脚印让青春在建功立业中远航。希望志愿者们以心换心,同心同行。带着南中医的“志愿红”精神,在基层的广阔天地中用心热爱、用情坚守,用奉献成就自我、用奉献影响社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人生。他向志愿者们送上祝福,希望同学们保重身体,强大心志,不管前路几何,牢记母校永远是最坚强的后盾。

校党委书记程纯在座谈会上讲话

欢送座谈会伴随着志愿者们铿锵有力的宣誓声结束。

志愿者宣誓

座谈会前,志愿者们开展了劳动联谊活动,制作中医养生茶点,并参观了江苏省中医药博物馆。

自2003年以来,我校累计选派294名志愿者奔赴基层一线,向下扎根、向阳生长,投身乡村教育、建设、健康事业,基层青年工作,乡村社会治理等志愿服务,将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中,书写不一样的热血青春。

发布时间: 2022-06-18  | 通讯员: 团委 )  | 责任编辑: 周璐  | 浏览次数: 65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