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要闻

我校哲学社会科学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6月16日上午,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我校哲学社会科学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仙林校区丰盛楼学术报告厅召开。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新科,省社科联一级巡视员、副主席徐之顺,省教育厅社会科学研究与思想政治教育处处长赵玉蓉,我校党委书记程纯、党委副书记程革、副校长乔学斌出席会议。省社科联组织联络中心负责同志及学校社科联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代表、有关学院师生代表130余人参加会议。大会由副校长程海波主持。

乔学斌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省社科联、省教育厅的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向全校哲学社会科学战线上的专家、老师致以诚挚问候。徐之顺宣读了省社科联《关于同意接纳南京中医药大学社科联为团体会员的批复》,赵玉蓉代表省教育厅社政处致贺词。

   

张新科和程纯共同为南京中医药大学哲学社会科学联合会揭牌。徐之顺、程革为“新文科学术沙龙”落址揭牌并正式启动首期学术沙龙活动。

开幕式后,校社科联举行第一次代表大会。受校社科联筹备小组委托,科学技术处处长陈军向大会作南京中医药大学哲学社会科学联合会筹备工作报告。会议审议并通过《南京中医药大学哲学社会科学联合会章程》《南京中医药大学哲学社会科学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主席、副主席、常务理事选举办法》,选举产生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和第一届理事会主席、副主席和常务理事。程纯当选为第一届理事会主席,程革、程海波、乔学斌、刘晓、张宗明当选为理事会副主席,陈军任理事会秘书长。

程纯对全校广大社科工作者提出三个要求:一是明确目标,牢记使命,鼎力开创学校社科发展新局面,积极发挥哲学社会科学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有影响力、有显示度、有贡献度的文科;二是关注现实、勇于担当,努力答好现代化建设的必答题,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学术追求,树立“接地气”“有生气”“聚人气”研究导向,观照人民生活,回应人民关切;三是汇聚资源、创新机制,切实提升社科联凝聚力和战斗力,要着力在“联”字上做文章,在“合”字上下功夫,积极探索新文科发展规律和模式,形成具有南中医气派的社科研究方向和科研优势。

张新科代表省社科联向新成立的南京中医药大学社科联和以程纯书记为主席的新一届社科联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南京中医药大学是全国建校最早的高等中医药院校之一,为新中国高等中医药教育模式的确立和推广作出了开创性贡献,被誉为中国“高等中医教育的摇篮”。近年来,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孔子学院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教育工作、中医药工作重要论述,在打造文科基地、建设创新团队、决策咨询、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得到社会与学界的广泛认同。就学校社科联成立后的重点工作,张新科希望校社科联能提高政治站位,唱响社科工作主旋律;强化责任意识,勇担社科工作新使命;加强自身建设,谱写社科工作新篇章。

会后,张新科以“世界科学中心形成的哲学社会科学之基”为题作“新文科学术沙龙”首期讲座报告。

“新文科学术沙龙”是校社科联成立后的第一个品牌活动,将以“联谊交流、碰撞思想、启迪智慧、促进成长”为目标,搭建全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和文医、文工、文理等学科交叉融合的桥梁,营造良好校园学术氛围,助推学校“双高”建设再攀高峰。

发布时间: 2022-06-18  | 通讯员: 科学技术处 )  | 责任编辑: 周璐  | 浏览次数: 35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