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要闻

南京中医药大学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暨第十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2年5月25日南京中医药大学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暨第十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南京中医药大学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暨第十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5月25日在仙林校区举行。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胡刚校长所作的题为《贯彻新发展理念 构建新发展格局 谱写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新篇章》的工作报告。大会认为,报告全面总结了2021年学校在高质量发展中取得的显著成效,深刻分析了学校发展所面临的形势、特别是国家“双一流”和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进入新阶段带来的重大机遇和挑战,明确提出和部署了学校今后一个时期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求真务实,进一步坚定了全校师生医护员工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续写“强富美高”南中医更加绚丽篇章的信心和决心。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南京中医药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审议稿)》(以下简称《规划(审议稿)》)。大会认为,《规划(审议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中医药和江苏工作重要论述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总结了学校过去五年取得的主要成绩,客观分析了学校存在的短板和不足,系统阐述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规划(审议稿)》明确了“十四五”时期学校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发展要求,提出了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工作举措等,科学擘画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发展的总体战略安排,是学校国家“双一流”和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新阶段再出发、实现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三步走”第一步奋斗目标的“路线图”和“施工图”,也是“十四五”时期推进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指南和行动纲领。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工会工作报告,充分肯定了2021年工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加强工会组织自身建设、推进学校民主管理、激励职工建功立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教职工、加强教职工思想引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2022年工会主要工作打算,对教代会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更好地聚焦立德树人、服务高质量发展提出了要求。

大会还审议通过了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充分认可教代会提案工作。

大会强调,2022年,是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政治大年,是全面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的开局之年,是学校开启第二轮“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一年,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也进入全面实施阶段。全校上下要深刻认清形势使命,立足新发展阶段,高站位、高质量保障规划的组织实施,观大势、谋大局,胸怀“国之大者”、紧抓发展机遇,真正将发展机遇转变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推动规划从蓝图走向现实;要深入推进民主治校,坚持全过程人民民主,加强民主管理体系建设,完善民主管理制度,不断提升教代会和工会组织的工作质量及建设水平,充分调动广大师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不断汇聚推动学校发展的澎湃力量;要全面激发拼搏精神,不断强化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责无旁贷的使命感、矢志一流的责任感,加速推进“十四五”规划落地落实,在攻坚克难、改革创新中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大会号召,面向新征程,全校教职员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不断汲取精神滋养,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强烈的爱校情怀、荣校愿望和兴校担当,切实增强主人翁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咬定目标、脚踏实地,忠诚尽职、勇毅前行,用汗水和智慧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5-26  | 通讯员: 杏雨网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416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