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动态

2022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决赛暨省赛选拔赛举行

5月20日上午,2022年我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暨省赛选拔赛在仙林校区举行。副校长徐桂华出席大赛开幕式,教务处、团委、学生工作处、研究生院和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大赛开幕式,大赛评委及入围决赛的团队师生共200多人,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大赛。

开幕式现场

徐桂华在开幕式中指出,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已成为“双一流”高校人才培养的显著特质,是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必然要求。“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决赛暨省赛选拔赛是学校一年一度的创新创业比赛盛会,也是全校师生交流学习、展示创新创业风采的重要平台,更是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现。徐桂华表示,学校将顺应“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时代发展要求,以“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为引领,持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紧紧围绕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坚持“育人为本、实践导向、协同推进”,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相融合,为国家培养更多的高素质创新人才。

副校长徐桂华讲话

本次大赛共有入围参赛作品338件,经专家网上评审,49件优秀作品进入校赛决赛。决赛分成“主赛道创意1组”、“主赛道创意2组”和“主赛道初创组、成长组及红旅赛道”三组开展,各参赛团队分别进行了线下路演答辩。比赛过程中,各项目团队从容自若、机智应答,路演项目内容丰富,紧扣主题,讲述形式多样,生动展现了我校青年学子创新创业的风采。各参赛团队在实践中领悟和践行“我敢闯、我会创”的创新创业理念,不断积累经验、积聚力量,在创新创业的道路上不断开拓前行。校赛评委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根据各项目领域和特点,从商业模式、竞争优势、目标市场、创新模式等方面进行了分析、点评与打分。经过激烈角逐,《iScrap-中医智能刮痧机器人》等25支项目脱颖而出,晋级校级训练营。 

比赛现场

发布时间: 2022-05-22  | 通讯员: 教务处 )  | 责任编辑: 周璐  | 浏览次数: 987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