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动态

我校面向新加坡校友会开设中医名家线上课堂

2022年1月至4月,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与新加坡校友会再度合作,为新加坡校友开设中医名家线上课堂。

我校附属医院(江苏省中医院)肾内科主任孙伟教授授课

1至2月,我校附属医院(江苏省中医院)肾内科主任孙伟教授以“慢性肾脏病‘肾虚湿瘀’核心病机认识和临床应用”“慢性肾脏病湿邪致病的认识和清利药的临床应用”“中医药控制蛋白尿和延缓肾衰进展的临床实践”三场专题讲座为切入点,阐释了“中医治病的智慧及中医临床思维”的重要性与科学应用。

我校针药结合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建设点原主任、博士生导师王玲玲教授授课

3至4月,我校针药结合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原主任、博士生导师王玲玲教授,结合新加坡社会的快节奏特点,就“针灸治疗身心疾病的优势”作专题讲座。我校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副教授袁晓琳结合自己对《金匮要略》方的潜心研究,作“《金匮要略》方辨治痹证”专题辅导报告。我校副校长孙志广教授结合自己在脾胃消化内科领域的多年研究与临证治案,以“膏方及其调理脾胃的重要作用”为题,为新加坡所处的热带地区重新认知中药膏方的作用及制备流程打开一扇窗。

我校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袁晓琳副教授授课

我校副校长孙志广教授授课

截至4月底,我校通过线上云课堂的形式,与新加坡校友会合作在线培训当地中医师465人次。在当前复杂的国际疫情形势下,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在困局与变局中觅新机,依托我校国际合作的深厚积淀,深挖我校国际教育的优质资源,借助云课堂、云交流、云合作模式,以“双一流”内涵建设为着眼点,用工匠精神打造中医药教育国际“云”品牌。

发布时间: 2022-04-12  | 通讯员: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 )  | 责任编辑: 周璐  | 浏览次数: 243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