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动态

紧跟党走,奋力奔跑!我校青年师生共同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

逐梦百年路,奋斗向未来。5月10日上午10时,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相关同志,各学院学工书记,校、院两级专兼职团干,学生会(研究生会)代表、团支书代表和团员代表在仙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青春剧场集体收看大会。

在仙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青春剧场集体收看大会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南京中医药大学青年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校团委书记陈小进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学校共青团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校团委将努力把学校团组织建设成为走在前列、堪当重任的青年政治学校、先锋力量、桥梁纽带和先进组织,不断增强对青年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团结和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听党话、跟党走,当先锋、做闯将,为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校团委兼职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思政课教师孙元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一百年来,中国共青团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和共青团工作者,我要用心用情讲好中国共青团紧跟党走、建功立业的百年奋斗史,帮助青年学子从历史中汲取智慧、提振信心、增添力量,努力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第九届江苏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二等奖获得者、药学院辅导员吕苇认为,中医药学子,当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作为一名辅导员,我将竭尽全力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不尚虚谈、多务实功,教育引领青年学子心怀国之大者,着力细微之处,像海绵吸水一样汲取知识,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

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干部、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内科团总支第三团支部书记吴存恩认为,今天,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亦是青年成长发展的最好时期。作为一名90后青年医务工作者,从2020年参加援鄂医疗队,到2021年坚守南京禄口机场疫情防控一线,再到如今坚持在援沪工作岗位,我始终把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守护人民健康作为自己追求。青年是未来,青年亦是现在,吾辈青年将自觉扛起责任,无私奉献,无畏向前,彰显青年一代应有的闯劲、锐气与担当。

校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人工智能与信息技术学院副教授杨涛认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百年征程,绘就了多姿多彩的青年图谱。时代为青年创造舞台,青年在时代中实现自我。作为一名青年教师,要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把青春奋斗融入到党和人民事业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争取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为祖国建设培养更多优秀的青年人才。

第一临床医学院2019级中西医结合临床专业博士研究生徐泳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说:“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医学研究生,我将主动融入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时代洪流中,力争在临床实践和科学研究中将中医传统精髓与现代技术相融合,为中医药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卫生经济管理学院2019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本科生叶晗认为,作为中医药院校学子,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勉励“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要真正做到不耽于形、不逐于力、不持于技,勤于学习、敏于求知,为中医药事业奉献青春力量。青春许党许国,征程向山向海,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我们一直在路上!

校五四红旗标兵团支部、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2019级中医学专业第七团支部书记孙文正认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今天,站在新时代的历史起点上,共青团员们将以党的旗帜为旗帜,党的意志为意志,党的方向为方向,努力做好新时代的接班人。作为基层团支书,我要努力使团支部成为青年成长的港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为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事业凝聚青年力量。

校“青春榜样”提名奖获得者,大学生退伍士兵代表,第一临床医学院2019级中医学八年制专业学生褚天璐认为,作为一名退役大学生士兵,同时也作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虽然在军营建功立业的时间有期限,但矢志报国的初心却永远没有期限。退伍不褪色,无论身处何地,我都将继续在奋斗中追逐青春梦想,将青春热血奉献给祖国和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第23届校研究生支教团队长、贵州榕江县栽麻镇归柳小学支教教师李丽华认为,作为一名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的志愿者,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我要踏实深耕在基层教育岗位,切实感悟扶贫先扶智,以耐心教学,以诚心反思,以真心相待,以爱国心团结。身为共青团员,最美的模样是奋斗,在祖国大好河山播种青春希望,在传承革命薪火中深思笃行,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实现理想,做敢于斗争、迎难而上的奉献者、奋斗者。

第十七届“挑战杯”国赛一等奖获得者,药学院2018级生物制药专业本科生王娴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代的接力棒已经交到我们青年一代手中。作为青年,我们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理想、矢志不渝,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作为中医药学子,我们要坚定中医药文化自信,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丰富阅历、加强磨砺、增长本领,承担起青年人的使命责任。

线上线下收听收看大会

南京中医药大学师生青年以线上和线下、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相结合的多种形式,在办公室、会议室、教室、临床诊室等收听收看大会盛况。


发布时间: 2022-05-10  | 通讯员: 校团委 )  | 责任编辑: 田乐  | 浏览次数: 915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