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动态

我校召开2022年招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5月5日上午,我校召开2022年招生就业工作推进会,进一步分析形势,聚焦目标,明确任务,落实责任。校党委书记程纯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徐桂华、胡立宏出席会议,各学院、校内各培养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学工处、研工部、教务处、质量评估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晓主持。

会议现场

推进会上,新锦成研究院专家作为第三方咨询机构对我校《2021年度社会需求与人才培养质量报告》进行线上解读。学工处对2021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和2022届本科毕业生就业进展情况进行详细汇报,研工部对2022届毕业研究生就业推进工作进行介绍。学工处对下一阶段就业工作量化督导、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和本科招生宣传工作方案进行解读。徐桂华、胡立宏分别就本科人才培养、研究生招生就业等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程纯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就业是“六稳”“六保”之首,是必须牢牢抓住的“国之大者”;招生就业工作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一流中医药大学的源头性、根本性的工作。叠加了疫情影响的招生就业工作,呈现严峻复杂的形势,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危机感、紧迫感、责任感,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带着责任、情感和温度做好相关工作。程纯强调,就业工作要严格落实“一把手”工程,党政主要领导要自觉主动、亲力亲为抓好就业工作,各学院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做到全面动员、全员参与、全力以赴,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组织协调、工作协同、服务协力,精准施策、精准服务、马上就办,做到面对形势要一起扛、面对困难要一起上、面对难题要一起解。招生工作要一以贯之地落实“三个坚定不移”,坚持定力,解放思想,开动脑筋,想尽一切办法、利用一切资源吸引优质生源。坚持系统思维,完善“招生—培养—就业”三方联动机制,分析研判深层次问题,全面审视人才培养全过程各环节,辨证论治、综合施策、系统集成,加强学科专业内涵建设,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2-05-06  | 通讯员: 学生工作处 )  | 责任编辑: 周璐  | 浏览次数: 740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