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动态

研究生院开展“疫情防控与科研学习‘两手抓 ’”系列科研训练

4月12日以来,我校研究生院积极贯彻落实“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工作要求,面向研究生开展以“疫情防控与科研学习‘两手抓’”为主题的线上系列科研训练,举办“高水平期刊‘第一作者’论坛”和“‘疫’起学习日”等活动,助力研究生学业科研。

“高水平期刊‘第一作者’论坛”

每日上午,研究生院组织开展“高水平期刊‘第一作者’论坛”,搭建学术交流的桥梁,邀请我校以“第一作者”身份在高水平期刊发表论文的在读研究生分享科研经验、交流科研心得。受邀参与分享的研究生覆盖中医学、中药学、药学、护理学等学科。截至目前,已连续开展10期,日均参与2000余人次,最高4100余人次。

“‘疫’起学习日”

每日下午,研究生院组织专题“‘疫’起学习日”,在近两年的《系统生物学研究思路与策略》《循证医学概论》等校级精品课程以及“长三角医学联盟《与你谈科学》”课程中,精选部分讲座和授课内容,组建“‘疫’起学习日”专栏。截至目前,已组织专题课程9讲,累计4500余人次参加。

各专业、各年级研究生纷纷表示,本次科研训练既有专业学术的切磋,也有科研经验的探讨,更有学业规划的交流,希望可以常态化、制度化开展此类活动。

副校长胡立宏表示,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院要通过组织科研训练等系列活动,搭建研究生学习与科研的交流共享平台,通过互帮互学,促进共同进步,提高科研水平和创新能力。接下来,研究生院还将坚持“不忘初心、持续服务”的理念,持续为研究生的科研和学习助力,为学校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发布时间: 2022-04-22  | 通讯员: 研究生院 )  | 责任编辑: 周璐  | 浏览次数: 275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