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要闻

学校参加全省本科高校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413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315会议室集中参加全省本科高校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和各工作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学校防控组组长、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首先通报了省内及周边和教育系统最新疫情发展形势,并从做细校园的安全稳定工作、做好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做实校园的后勤保障三个方面对全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我校是此次会议的被调度单位之一,校党委书记程纯代表学校作工作汇报。他指出,学校在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的领导下,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要求,始终将疫情防控作为学校工作“头等大事”抓实、抓细、抓牢,提前谋划、从严部署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他从两校区的学生、教职工和服务外包人员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当前在校人员的基本情况和隔离观察情况;详细介绍了自开学以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历经“常态化封闭管理”、“应急状态封闭管理”,再到现在的“应急状态分类静态管理”的三个阶段,并从校门管理、人员管理、核酸检测、服务保障和开展校地协同抗疫等五个方面介绍学校当前疫情防控的具体措施。

会后,程纯要求,全校各工作组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新阶段,面临新要求的现实背景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要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的工作态度做到“三个坚决”。一是坚决做到“严防输入”。要守好大门,做好师生员工的教育引导工作,积极开展自查自纠,查漏补缺。二是坚决做到“以快制快”。要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的做好学校应急处置能力的提升,实现应急演练系统化、人员培训常态化和后勤保障科学化。三是坚决做到“追责问责”。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主观能动性,主动担当作为,学校纪委要加强执纪监督,对疫情防控失职失责、消极怠慢的严肃追责问责。

发布时间: 2022-04-13  | 通讯员: 党委办公室 )  | 责任编辑: 周璐  | 浏览次数: 1257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