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动态

我校召开汉中门校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方案培训会

3月25日上午,副校长乔学斌主持召开汉中门校区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方案培训会议,积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和学校有关会议精神,对汉中门校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防控办、校办(汉管办)、学工处、研究生院、国教院、保卫处、后勤处、离退休工作处、第一临床医学院、资产经营公司、国际经方学院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汉管办负责人就汉中门校区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方案进行专项培训。与会人员结合本单位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就应急处置流程、学生网格化管理、隔离场所设置、医疗及生活物资储备等问题进行充分讨论交流。

乔学斌指出,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压力前所未有,汉中门校区具有驻区单位多、人员流动性大、外来人员复杂等特点,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要求和汉中门校区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性、复杂性和严峻性。他强调,汉中门校区疫情防控工作要强化顶层设计、系统推进,各部门要强化职责担当,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 

乔学斌就进一步做好汉中门校区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做好做实校区内各类人员健康监测与管理,做到情况明晰。校区各部门要切实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制度,坚决守好守牢自己的门。二是要进一步优化细化汉中门校区疫情防控应急方案,做到“平战”结合。要充分考虑应急状态下的快速响应、应急处置、生活保障、宣传教育等各个环节,确保做到精准防控、高效处置。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各单位间的有效协同,做好联防联控。在学校疫情防控整体部署下,强化各部门之间、两校区之间、校地之间的全方位协作,全面熟悉应急流程,积极开展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保障校区师生员工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持正常的教学秩序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共同完成南中医抗疫的高分“答卷”。

会后,鼓楼区防控指挥部高校组对汉中门校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督查“回头看”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3-25  | 通讯员: 汉管办 )  | 责任编辑: 周璐  | 浏览次数: 333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