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要闻

我校研究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3月18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315会议室组织参加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学校防控组视频调度会。会后,立刻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有关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要求,研究部署学校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校党委书记程纯、党委副书记程革,副校长孙志广、徐桂华、胡立宏,校纪委书记张玉清,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视频会上,马欣副省长从全面掌握师生员工健康状况、从严落实校园管控各项措施、提升校园应急处置能力、维护校园教育教学秩序、切实发挥联防联控机制作用、强化督导检查和责任落实等六个方面对做好全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

程纯指出,根据疫情发展形势,学校党委在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上级各有关部门的坚强领导和科学部署下,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全面恢复线上教学,校园实现封闭管理,快速有效处置了一批疫情风险点,最大限度保护了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取得了一定防控成果。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压力前所未有,疫情防控工作仍然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全校师生员工要深刻认识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动员起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坚持不懈,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3月18日,我校派出了一支由850名师生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协助仙林街道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下一步,还要进一步发挥医学院校的自身优势,利用好中医药抗疫的宝贵经验,助力属地疫情防控工作。

程纯就进一步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三个方面的具体要求。一要优化工作举措,坚决杜绝“针尖大的窟窿,漏过斗大的风”。全校上下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要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不断优化工作举措,落实校门管控措施,实行最小网格化管理,增加常态化核酸抽检比例,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开展应急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措施硬、处置快。二要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切实担起政治责任。在关键时刻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加强现场指导,推动工作落实。学校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筑牢疫情防控一线的最强堡垒,确保不出现聚集性疫情这一基本要求和病毒不进校园这一最优目标的顺利达成。三要加强宣传力度,充分用好思想政治工作这个传家宝。要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营造校园浓厚的疫情防控氛围,形成师生自觉防控、主动抗疫的良好局面,要通过深入挖掘全校各条战线的先进典型,宣传师生抗疫优秀事迹,将疫情防控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有机结合,充分汇聚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磅礴力量。


发布时间: 2022-03-18  | 通讯员: 杏雨网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1362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