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动态

学校开展汉中门校区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为全面落实落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压紧压实汉中门校区疫情防控主体责任,3月16日下午,副校长乔学斌带队开展汉中门校区疫情防控工作专项检查,校办(汉管办)、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

乔学斌一行实地察看了校区门岗、国仁堂等地点人员进出审批、检查情况,在学生食堂、宿舍、浴室、教室等疫情防控重点区域详细了解环境消杀等制度落实情况,在汉管办了解校区疫情防控工作实施、防控物资储备及应急处置等情况。乔学斌对汉中门校区疫情防控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当前国内疫情多点多源散发,部分地区重点场所呈点状聚集态势,南京也陆续出现阳性病例。乔学斌强调,高校人数众多、人员密集,特别是汉中门校区地处南京闹市区,人员类型多、分布广、流动大,校区防控工作要求高、难度大,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工作落实,明确工作责任,履职尽责、形成合力,筑牢汉中门校园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就进一步做好汉中门校区疫情防控工作,乔学斌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精准人员管控,严格进出校园管理,加强校区人员摸排和管理,全面摸清校区内学生、教职工以及在校企业等各类人员底数,确保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不留死角盲区;二是突出重点管理,对门岗、食堂、教室、浴室等重点场所,物流等重点环节加强监管,抓实进出人员“两码”检查,严格落实防控要求;三是加强宣传引导,加强对最新防疫政策措施的宣传解释,对相关师生多方式进行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四是落实应急处理,各部门工作人员要熟悉应急管理流程,确保有突发情况时第一时间规范处置,避免贻误最佳处置时期,驻校区各部门要切实加强协调,落实主体责任,严格防控工作纪律。

发布时间: 2022-03-17  | 通讯员: 汉中门校区管理办公室 )  | 责任编辑: 周璐  | 浏览次数: 768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