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要闻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3月14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在行政楼316会议室集中收看全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会后,学校立刻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全省高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点调会和本次视频会议精神,以及省委书记吴政隆关于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部署学校近期疫情防控重点任务。校党委书记程纯,副校长乔学斌、孙志广、曾莉,各有关部门和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程纯指出,近期我国疫情多发频发,全省多地出现疫情,本轮疫情呈现发现较晚、传播速度快、社会面传播风险高的特点,多所学校出现校园聚集性疫情,形势极其严峻复杂。截至3月13日,绝大部分师生已经返校,全校上下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这一“国之大者”,坚持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作为捍卫“两个确立”的具体体现,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定不移地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以最快的速度、最得力的措施、最严格的纪律,坚决阻止疫情向学校蔓延,守护好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程纯就下一阶段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师生至上、生命至上。全校上下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来抓,各项工作开展前要首先考虑疫情防控。各单位各部门要把学习疫情防控最新政策要求作为工作例会的重要内容,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底线思维,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牢牢守住校园不出现疫情的底线,绝不让学校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前功尽弃。二要坚持严管严控,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把严和紧的要求真正落实到疫情防控的全过程、各环节,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要严格校门管理、强化人员管理、加强场所管理,持续深入推进常态化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工作,对重点单位、重点场所、重点人员的防控措施落实容不得一丝松懈。各级领导干部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违反疫情防控纪律法规、疫情防控工作松懒懈怠,特别是造成不良影响或者严重后果的,要依法依纪从严追责问责。三要提升应急能力,不断找问题、补短板、堵漏洞。各单位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排查分析当前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强化问题导向,把情况搞清楚、把问题研究透、把措施落实好。防控办要通过定期开展多场景、实操性应对学校突发疫情的应急演练,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健全完善疫情应急处置预案,确保疫情防控领导体制、应急机制、指挥体系高效运行,切实提升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能力。

发布时间: 2022-03-14  | 通讯员: 党委办公室 )  | 责任编辑: 周璐  | 浏览次数: 1094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