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媒体

【荔枝网】隔离点内特殊的研究生考试 南中医为学生守护梦想

2022年1月13日,南京中医药大学迎来了特殊的访客,一位刚刚解除隔离的考生家长,将一面锦旗送给了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在刚刚结束的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中,这名考生经历了一次难忘的研考,他是南中医考点唯一一位在秦淮区集中隔离点完成考试的考生。“在疫情这个特殊的背景下,为隔离考生送考真的不容易,孩子能够如愿完成研究生考试,既要感谢学校的各位老师,也要感谢一切保障送考服务的人们,谢谢你们!”考生家长激动地说。

南京中医药大学高度重视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按照国家和省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做到“应考尽考”,确保“平安研考、健康研考、温馨研考”。

2021年12月14日,学校第一次接到该名考生的电话,了解到考生所在地陕西新增2例本土确诊病例后,第一时间联系考生,提醒其早日来宁备考,减少不必要的流动。随着陕西疫情的发展,学校超前研判,增调防疫物资,为该名同学启用备用隔离考场做好准备。12月24日,临考前一天,在得知该名考生被送到秦淮区集中隔离点后,学校第一时间汇报省教育考试院,并紧急联系隔离点负责人,为考生谋划临时隔离考点。在不到24小时的时间内,学校连夜制定隔离点考试规则、试卷交接流程、培训考务人员、配置监考设备。研招办电话、邮箱24小时在线,随时保持与该考生的联系,承诺考生只管安心备考,一定保障他的正常考试。为保障该考生能够与普通考点的考生同时拿到试卷,最大程度地降低特殊考试场所对考生心情的影响,考试当天,学校安排了6名考务人员,轮流押送回收试卷,既保证了考生在规定时间内参加考试,又保障了考试安全,圆满完成了这次隔离点考试任务。

2022年研考对于学校和考生都经历了一次“超常规”的挑战,隔离点考试的圆满组织,得益于各方的通力协作,也得益于考生与家长的信任和理解。南京中医药大学研招人是考生梦想的守护者,确保每一位考生都有公平考试的机会,是研招人的责任与使命。希望通过高效细致的工作,向每一位考生传递南中医人“大医精诚”的人文精神,希望考生能够顺利考上南京中医药大学,实现中医药梦想。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黄迪 通讯员/田乐 沈致远 李芸烨 冯丽谦 编辑/汪泽)

http://news.jstv.com/a/20220114/c5df736a26934719a405acc6da876f22.shtml?jsbcApp=1  


发布时间: 2022-01-14  | 通讯员: 杏雨网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134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