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媒体

【荔枝网】江苏高校陆续放假 大学生错峰返乡

随着高校陆续放假,为保障学生返乡安全,省内各高校均制定师生离校安排及假期安全指南,坚持错峰避峰原则,指导师生做好自身防疫工作。

从1月10开始,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开始陆续放假,为了加强疫情防控,学校也进一步细化了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做到学生离校留痕,跟踪到位。“考完试以后已经有一部分学生陆续返回家乡,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不适宜返回的,我们建议留在学校。目前留校的学生在1400多人。”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学工部副部长马新飞说。在放假之前,学校对师生开展了疫情防控教育培训,督促大家提高个人防护意识,少流动、少聚集。同时,寒假期间,学校要求各部门精准掌握师生员工的健康状况和出行去向,严格执行“日报告”制度。

在江苏海洋大学,记者看到有不少学生拖着行李箱,开始了放假回家的行程。据了解,江苏海洋大学寒假正式放假时间为1月13日至2月19日。

寒假期间,学校全体师生员工每天都要通过“完美校园”APP按时完成“健康打卡”。“各个单位、各个部门要密切关注疫情形势的变化,倡导师生就地休假。非必要不出省流动。要严格控制聚集型活动。坚持非必要不举办、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严格控制各种类型的聚集性活动。”江苏海洋大学校长办公室主任郑利军说。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国正)

http://news.jstv.com/a/20220113/7eec8a46e7604b488b18eb23392a211e.shtml?jsbcApp=1  

 

发布时间: 2022-01-13  | 通讯员: 杏雨网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132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