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动态

我校学子获江苏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特等奖

12月30日,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承办的“武进人才杯”江苏省第十六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总决赛落下帷幕。我校第一临床医学院包诗航获本科生赛道特等奖,针灸推拿学院·养生康复学院叶泓霆与护理学院吴礼云分别获本科生赛道与创新创业赛道一等奖,我校教师赵文韬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学校获最佳组织奖,创我校参与该项赛事以来最好成绩。

总决赛现场,包诗航以“文章杏林成 匠心可得之”为题,讲述了自己志在成为一名中医药科普作家的职业发展道路;叶泓霆展示了一位视障大学生立志成为发扬中医五行音乐的推拿医生这一职业愿景;吴礼云则展现了一名关注儿童中医启蒙教育的创业者的情怀。

江苏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是省内高校大学生职业规划的最高赛事,设有专科生、本科生、研究生和创新创业四个赛道,旨在普及大学生职业规划知识,提高大学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就业能力。自今年4月份大赛启动以来,学校动员组织1400余名学生积极报名参赛,经学院推荐、校内初赛,优中选优,选拔3名选手参加省级复赛。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多次组织校内外专家、指导教师在书面作品、现场展示等方面对选手进行悉心辅导,反复打磨、精益求精。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总决赛以线上方式举办,我校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全程支持,提供坚实的技术保障。

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以职业规划大赛为契机,开展丰富多彩的职业生涯教育活动,全面做好就业育人和服务工作。今后,学校将在课程教学改革、学生学习实践、个性化指导咨询等方面做出新的探索,全方位全过程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推进学校就业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 2021-12-31  | 通讯员: 学生工作处 )  | 责任编辑: 李芸烨、周璐  | 浏览次数: 1119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