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动态

我校举行思正奖教金、卓越奖学金颁奖典礼

12月20日下午,南京中医药大学思正奖教金、卓越奖学金颁奖典礼在青春剧场举行。鲁南制药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王义忠,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乔学斌,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刘晓出席典礼。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全体获奖师生,各学院学工书记、课程思政和思政课教师代表、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典礼。典礼由教务处处长狄留庆主持。

刘晓宣读了思正奖教金、卓越奖学金获奖名单。乔学斌、刘晓为获奖教师颁奖。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工作处处长屠宏斐、马克思主义学院•医学人文学院院长张宗明为获奖学生颁奖。

 

  

 

  

与会领导为获奖师生颁奖

思正奖教金特别奖获得者严姝霞、思正奖教金优秀奖获得者张洪雷和孟亚平依次发言。他们表示,将继续坚守“立德树人、以文化人”的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以德施教、以德育德,为实现南中医“门门课程有思政、教师人人讲育人”的良好氛围不断添砖加瓦,为学校“双高”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卓越奖学金获得者、2020级中医学(本博连读)专业刘也灵同学发言时表示,将继续守正创新,不断奋进,努力为中医药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获奖师生代表发言

王义忠代表鲁南制药集团向全体获奖师生表示由衷祝贺。他表示,南京中医药大学作为全国建校最早的高等中医药院校之一,始终坚持以“仁”为中心,秉承“学贯中西、至精至诚”的办学理念,坚持特色发展、立德树人、追求卓越,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中医药人才。鲁南制药集团高度重视科技研发,坚持助力中医药高等教育,关注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发展。当下,正是中医药跨越发展的历史机遇期,期待双方以此为新的起点,在人才培养、成果转化、学术交流、社会服务等方面达成更多元、更深入的合作,携手共进、友谊长存,共同为中医药事业培养高质量人才贡献新的智慧和力量。 

鲁南制药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王义忠讲话

乔学斌代表学校向长期以来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鲁南制药集团表示衷心感谢,对全体获奖师生表示诚挚祝贺。他对广大教师和同学提出三点希望。一要牢记“国之大者”,始终做立德树人的示范者。全校教师始终要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认识、把握、运用规律的能力本领,在本职工作中潜心育人,不断提高我校立德树人的新成效。二要厚植“家国情怀”,始终做时代发展的奋进者。广大青年学子要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责任担在肩上,忠于祖国不负时代,勇做走在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指示,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三要坚持“脚踏实地”,始终做追求卓越的实干者。广大教师要登高望远、脚踏实地,不断提升思政育人的眼界和能力,不断改进思政育人的方式和方法;青年学子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对祖国和民族的未来充满希望,对自己的人生满怀憧憬,刻苦努力、奋发有为,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放飞青春梦想。 

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乔学斌讲话

2019年,鲁南制药集团向我校捐赠100万元用于设立思正奖教金和卓越奖学金,专项奖励我校思政工作领域表现突出、立德树人的广大教师和学贯中西、追求卓越的中医学(本博连读)、中药学(本博连读)专业学子。思正奖教金的设立,标志着我校第一个立德树人专项奖教金的成立,体现了鲁南制药集团和学校对于新时代思政育人工作的高度重视。

发布时间: 2021-12-21  | 通讯员: 发展规划处 )  | 责任编辑: 周璐  | 浏览次数: 930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