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动态

纪念曹颖甫大型经方义诊活动在江阴举行

12月4日至5日,来自南京中医药大学国际经方学院、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附属医院中医经典病房、附属无锡医院、附属江阴医院的多位专家,在江阴市曹颖甫故居举行纪念曹颖甫先生逝世84周年大型义诊活动。

曹颖甫故居

曹颖甫是我国近代著名经方家、中医教育家1937年日寇进犯江阴曹颖甫不幸遇刺身亡南京中医药大学国际经方学院院长黄煌义诊活动启动仪式上表示曹颖甫先生在临床上善用经方,疗效显著,在中医学发展的危难之际,他敢于直言,不随俗流,大力提倡研究重视实证实践的仲景医学。他对医学科学的热爱和求真求实的治学态度经方应用的大胆实践捍卫了中医学术的科学性,在近代中医学术发展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页。

专家义诊

此次义诊活动让江阴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南京中医药大学以及附属医院高水平专家的中医药服务,使经方服务于人民群众,给老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实惠。同时,也进一步推动了经方扎根于人民群众,切实把经方这一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做到藏方于民、还方于民、用方于民

发布时间: 2021-12-06  | 通讯员: 国际经方学院 )  | 责任编辑: 李芸烨  | 浏览次数: 155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