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动态

我校举办2020-2021学年“十佳班级”“十佳班长”评选活动

日前,南京中医药大学2020-2021学年“十佳班长”“十佳班级”公开汇报评选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青春剧场举行。

“十佳班长”评选现场

“十佳班长”汇报会上,16位班长逐一上台讲述各自的班级建设理念、工作实绩以及个人综合素质,生动展示了他们坚定、勇敢、团结、奋进的青春风采。他们中有“思想觉醒、民智觉醒、担当觉醒、全面觉醒”的新时代“觉醒班长”;有修初心,拓宽度,练本领,与班级共成长、为集体做贡献的“热血班长”;有“持之以‘横’,独‘竖’一帜,‘撇’去浮华,吐故‘’新”的“初心班长”;有“勇争第一,争做同学们身后第二人,服务班级第三年”的“陪伴型班长”。他们的分享充分体现了新时期优秀学生骨干的责任与担当。

“十佳班级”评选现场

“十佳班级”的汇报展示同样精彩纷呈,16个参评班级分别结合专业特色,从制度建设、思想建设、学风建设、班风建设和班级文化等方面进行了精彩展示。2018级中药学(本博连读)专业以“青春恰时来,强国有我在”为主题,讲述了班级强化思想、完善制度、狠抓学风、扎实历练的成长故事;2019级中医儿科学班分享了“班级工作透明度、学风建设力度、思想引领深度、素质拓展广度”的“四度”班级建设理念;2019级护理学(助产学)6班以“善书者,自有风骨”为主题,展示本班“逆锋起笔最能得势、中锋行笔自成一体、侧锋转笔开辟方圆、藏锋收笔风骨已成”的缤纷大学生活;泰州校区2020级中医学(全科医学)1班以“精研博学,笃行仁德”为主题,汇报了本班“成长花开两朵,笃行岐黄之道”的成长历程。参评班级用出色的表现向评委和同学们展现了16个团结进取、温暖和谐的班集体。在推荐环节,专家教授、人气老师、学业指导老师、辅导员纷纷录制推荐视频,为参评班级加油打气。

经评选,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2019级中医学7班等10个班级拟获评2020-2021学年“十佳班级”荣誉称号;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谢楠希等10人拟获评2020-2021学年“十佳班长”荣誉称号,经公示无异议后将正式发文表彰。 

我校将继续以“十佳班级”“十佳班长”评选创建活动为依托,激活并调动全校各方面的育人元素,全面推动“三全育人”大思政格局建设,进一步激发基层班集体建设活力,增强我校学生的集体观念、协作意识和团队精神,提升学生骨干的综合素质,为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发展和学校“双高”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发布时间: 2021-12-02  | 通讯员: 党委学生工作部 )  | 责任编辑: 李芸烨  | 浏览次数: 681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