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要闻

嗨,杏仁!南京中医药大学喜迎2021级新生

9月22日,仲秋既望,丹桂飘香。南京中医药大学在这个金色季节里迎来了朝气蓬勃的2021级本科生、研究生新生。5000余名“小杏仁”将分别在仙林、汉中门与泰州三个校区开启他们的人生新篇章。截止9月22日晚7时许,除因疫情原因暂缓报到的学生以外,已有2834名本科生新生和1954名研究生新生完成入学报到手续,来到南京中医药大学正式开启求学生涯新阶段。

新学期伊始,作为最早新生开学的一批在宁高校之一,学校周密部署、统筹协调疫情防控和迎新各环节工作,精心设计入学报到流程,各学院结合学院特色制订创意迎新方案,努力做到让新生满意、让家长放心。

“很方便!从入校查验、入住宿舍、办理报到手续到入校后的核酸检测,一路上都非常顺利。老师和学长学姐们也都非常热情,还在报到现场收到了学院为我们准备的惊喜礼物,入校就体会到了学校的用心,希望新学期一切顺利!”报到现场,大一新生这样说。

“疫”路迎新,安全相伴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学校高度重视新生开学阶段的疫情防控保障工作。从报到前的14天健康监测到初入校门的“一测二验三通过”;从周到的防控物资配备到入校后的核酸检测,疫情防控措施贯穿报到全流程,为师生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校门口“一测二验三通过”

针对疫情期间家长不能入校的情况,学校为新生提供了高效便捷的报到安排。志愿者帮助新生托运行李后,新生们可以乘坐校内接驳车直达宿舍。温暖周到的迎新服务,帮助学生解决好入校后“最后一公里”的难题。

“医”路迎新,创意相迎

为迎接新生的到来,各学院“八仙过海,各显神通”,花式迎新为“小杏仁”们送上贴心问候。

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为新生准备了存有中医经典著作的学院专属定制U盘、中药香囊和名师寄语卡片,在入学之初即为学生埋下矢志中医的种子;第一临床医学院的同学们则用特别的纪念照、签名墙与手指画留下了属于自己的浓墨重彩的印记,学院将为同学们存档保留,待毕业时再度开启青春的美好回忆;药学院为新生准备了书籍《万古江河》,希望学生常保家国情怀、坚定文化自信,还设计了融入学校标志性建筑的特色卡套“盲盒”,帮助新生快速了解校园;医学院·整合医学学院以“‘灯’待秋来,与你‘杏’会”为主题为新生准备融入四史教育、传统文化和医学知识等内容的中秋灯谜,鼓励同学们在大学阶段勇于挑战新知、解开谜题;针灸推拿学院·养生康复学院为同学们准备了“入学大礼包”以及给家长的“感恩包”,并设计了新青年主题展板,鼓励同学们“立大志 明大德 成大才 担大任”;护理学院将263名新生的笑脸拼成了学院院徽logo墙,并为假期参与疫情防控的28位新生制作了专属海报,展现护理学子的责任担当;卫生经济管理学院在报到现场“种”下“迎新树”,树上挂满了学长、学姐和院友们为新生手写的祝福,并鼓励新生写下自己对大学生活的美好憧憬;人工智能与信息技术学院报到现场,萌萌的“人工智能机器人”与新生热情合影留念,还有一枚枚定制书签寄托了师长们对新生的希冀;“年轻”的养老服务与管理学院迎来了第一届新生,学院为每一名同学订制了刻有学生姓名的专属“生涯日记本”,希望同学们用努力和奋斗为大学生涯书写好精彩的“青春日记”。

各学院创意迎新现场

研究生院将新生入学教育前置,随录取通知书寄出研究生新生科研专属U盘,有入学教育内容,有校园生活必备技能,有图书馆入馆指南、电子文献获取方式和纸质资源借阅方式等,为同学们顺利开展学习科研提供先导。新生根据不同专业培养要求,分别在仙林、汉中门两校区及宁外附属医院设置的多个报到点,快捷、便利地完成报到手续。

研究生新生分布在多个报到点顺利完成报到手续

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2021级本科生新生朱俊宇暑期在南京疫情防控社区志愿服务现场收到了来自南中医的录取通知书。提前体验了医学专业实践的朱俊宇,沿着“医路”来到学校正式入学报到,内心十分激动,“暑期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经历让我更加坚定了从事医学事业的梦想,我会珍惜大学时光,好好学习,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医生!”

“易”路迎新,便利相随

绿色直通车,“易”起用心。学校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开辟专属“绿色通道”,送上了精心准备的“开学大礼包”,内有防疫物资及学习用具,助力2021级新生顺利开学,梦想起航。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秉承传统,为每位新生的校园卡免费充值100元,方便新生省下排队充值的时间,第一时间体验校园生活。

大数据迎新,“易”上加“e”。学校充分发挥大数据优势和网络平台功能,通过系统优化新生健康信息采集、报到申请审核、缴费、进校人证核验及现场报到等各环节的数字化管理,大大提高了新生入学手续办理的速度和效率。同时还加强了新生数据同步和动态报到数据管理,数据迎新大屏和手机小程序同时实现迎新动态展示,让整体迎新工作进展一目了然。

迎新数据平台实时更新报到情况

“谊”路迎新,温暖常伴

在今年的迎新中,还有许多温暖时刻,体现着南中医人的人文关怀与深情厚谊。党员教工主动报名,在校门口为学生进行健康码、行程码和核酸检测报告的查验;已返校的学长学姐穿着志愿者马甲的身影遍布校园,托运行李、校园引导,新生有需要的地方,总有志愿者的身影。

学生志愿者帮助新生搬运行李

今天是大数据应用与管理专业2021级本科新生王宇轩同学的生日,学院为他准备了一个简单又不失温馨的生日会,让他在大学生活的起点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成年礼”。2021级中药学学硕韩秋雨同学全程在导师李博的陪伴和帮助下完成了报到手续。因韩秋雨行动不便,李博主动承担陪同韩秋雨入学报到的工作,“作为导师,在学校里我就是学生的第一责任人,希望通过我们的行动,给予他更多的爱与包容,帮助他早日实现为中医药事业奋斗的理想。”

 

报到当天,校党委书记程纯、校长胡刚在校领导程海波、乔学斌、徐桂华、孙志广、曾莉、胡立宏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分别前往仙林校区与汉中门校区各新生报到处,全程查看“闭环式”新生报到流程,详细询问各院系迎新工作进展,并向新生了解报到注册情况,对到来的“新南中医人”表示热烈欢迎。

校党委书记程纯一行在仙林校区查看了解新生报到情况

校长胡刚一行在汉中门校区查看了解新生报到情况

又是一年迎新时,又一批“新南中医人”加入了南中医这个中国“高等中医教育的摇篮”,他们将在“学贯中西、至精至诚”办学理念的指引下,在南中医书写新的青春华章,为新时代中医药事业发展注入青春力量!

嗨,小杏仁,很高兴遇见你!


发布时间: 2021-09-22  | 通讯员: 党委宣传部 )  | 责任编辑: 田乐  | 浏览次数: 2382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