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动态

我校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工作培训布置会

9月15日上午,我校在图书馆309学术交流室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工作培训布置会。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刘晓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学工书记、全体辅导员,学工处、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泰州校区辅导员同步线上参会。

 

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工作培训布置会现场

会上,学工处相关科室分别就开学报到及疫情防控相关问题、新生入学教育和第一次班会、新生心理普查及反馈注意事项、新生身份核验和线上教学要求四个专题作专题培训,旨在帮助新生班级辅导员尽快转变角色、明确工作职责、强化工作责任,指导全体学工人员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新学期开学各项工作。

学生工作处处长屠宏斐进一步强调了新学期开学工作的方向、目标、重点和难点,要求全体学工干部凝心聚力、对标落实,从理想信念教育、学生日常管理、心理健康教育、学生工作信息化建设、学业困难帮扶与能力提升、资助政策宣传和落实、就业指导与服务、辅导员队伍建设八个方面对下半年重点学生工作进行布置。团委书记陈小进从深化青年思想政治引领、提升服务大局服务青年的实效、巩固和夯实团的基层基础、纵深推动改革再出发四个方面对下半年共青团重点工作进行布置。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晓讲话

刘晓充分肯定专题培训的意义和实效,要求全体学工干部扎实推进,当好守门员,守住“疫情防线、安全底线、意识形态红线”三条线;当好守道者,聚焦“系扣子、埋种子、吹哨子”三个子;当好守业人,织牢“新生普查、老生筛查、网格化管理”三张网。

刘晓结合团学工作思路,就做好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创新发展,向上攀登。学工系统要紧抓青年大学习,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健全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提升“三全育人”实效,深化科技创新品牌建设,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再结硕果。二是服务学生,向下扎根。秉承“不在学生之上,不在学生之外,在学生之中”的工作理念。全体学工干部要时刻与学生想在一起,朝前迈步,干在一起,错开半个身位,同甘共苦,风雨同舟。三是队伍建设,向内用功。面对复杂多变的工作形势和具体琐碎的工作事务,学工队伍要知重负重,履职担责,担当作为,聚焦重点领域抓落实,紧盯重点任务求突破,锚定重点工作见成效,努力交出新学期学生工作的高质量成绩单。

发布时间: 2021-09-16  | 通讯员: 沈爱琴 )  | 责任编辑: 周璐  | 浏览次数: 289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