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要闻

我校召开新学期党务工作会议

9月14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316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党务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程纯、党委副书记程革,党群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程革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学校党群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简要汇报了学校上半年党务工作开展情况,传达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并分别就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新生入学教育、常态化疫情防控、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发展、二级单位巡察、学生思政工作和心理健康教育、研究生教育管理、推进民主管理和分工会建设、优质关工委创建、大学生创新创业、安全稳定等方面工作进行了通报和布置,并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

程纯就做好下半年各项党务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政治责任大。坚持党对学校各项事业的领导是通过包括党务工作在内的具体实践实现的。为加强高校党的领导,中央出台了系列文件,我们必须认真学习贯彻、坚决加以落实。要把安全稳定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将每一项工作落到实处,避免浮于表面;要充分认识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的头等大事、第一要务和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不断完善防控工作措施和细节,善于发动师生、发挥党员骨干作用,时刻绷紧防疫这根弦,杜绝丝毫的麻痹大意,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二是政治任务重。各二级党组织面对“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的现实和各方面工作繁重的实际,要学会“十个指头弹钢琴”。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全力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做到对国情、校情心中有数,切实统筹做好安全与发展两件大事,实现疫情防控和内涵建设“双胜利”。三是政治要求高。要清醒认识到党务工作者在新时代所面临的新使命新要求,真正把坚定“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中,面对工作上的困难和压力,不推卸责任、不降低要求,始终做到以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工作开展。全校党务工作者要结合实际、统筹谋划、尽职尽责,全力以赴完成组织赋予的各项任务,为党的事业发展争取更大的光荣业绩。

  校党委书记程纯讲话

程革要求与会单位认真学习传达本次会议精神,坚持问题导向、任务导向、目标导向,迅速抓好贯彻落实,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进行,以高质量党建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发布时间: 2021-09-15  | 通讯员: 党委办公室 )  | 责任编辑: 沈致远  | 浏览次数: 1408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