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要闻

我校完成2021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

7月30日,随着最后一批录取通知书寄出,我校2021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落下帷幕。学校共面向全国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录取本科新生3125人。招生类型覆盖普通类、综合评价、地方专项、医学生免费培养、中西部协作计划、新疆班、南疆单列计划、预科生、单考单招等。在招生录取工作中,学校认真贯彻教育部及各招生省(自治区、直辖市)相关要求,按照公平竞争、公正选拔、公开透明原则,严格执行招生政策,强化招生宣传,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全面规范招录管理流程。

新生录取通知书装袋现场


省内录取平稳收官

今年是江苏省新高考改革落地元年,我校面临省内化学选科遇冷、生源基数大幅减少等不利因素,且省属“双一流”高校进一步加大在苏招生计划,中医药学、临床医学等主干专业录取生源质量仍然稳中有升。今年我校省内录取最高分物理类617分、历史类608分,均录取在中医学(本博连读)专业。

物理类111317长学制医学组投档线579分,111318五年制医学组投档线557分,相应排名较去年提升显著。历史类111306长学制医学组投档线580分,111307五年制医学组投档线561分。中医学(本博连读)专业首次招收历史类考生,专业线601分。111315药学相关专业组,选考科目限定性强(物理且化学),招生计划数多,该组投档线532分,超省特殊类型控制线31分,录取最高分590分。

省外录取再创佳绩

省外生源质量形势喜人。随着我校美誉度和社会影响力的进一步提升,今年我校省外录取生源充足,考生报考热度持续升温,其中, 18个省外招生省份录取投档线均超过当地本一省控线(或特殊类型控制线)60分以上,青海、辽宁、陕西、新疆投档线超当地本一省控线100分以上。今年我校新增江西、福建、辽宁3个招生省份,生源区域结构进一步优化。

主动作为迎接新高考改革

今年是江苏等8省(直辖市)实施新高考改革的开局之年,面对新高考、新形势,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提前谋划,先后召开江苏省新高考改革方案学习研讨会、新高考改革方案专题培训会、2021年招生就业工作推进会等,研究部署、统筹谋划、科学推进2021年本科招生工作,战略布局招生专业组设置,科学制定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在校领导、各级干部、广大教师、辅导员、学生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今年的招生宣传工作进一步聚焦专业解读,线上线下齐发力,省内省外全覆盖,优质生源拓展力度进一步加大,宣传成效明显,为本科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提供优质生源保障。


发布时间: 2021-07-31  | 通讯员: 学生工作处 )  | 责任编辑: 周璐  | 浏览次数: 4653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