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要闻

我校举行养老服务与管理学院揭牌仪式

7月15日,南京中医药大学养老服务与管理学院揭牌仪式在学校汉中门校区举行。省政府副省长胡广杰,省民政厅厅长吕德明、副厅长沙维伟,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我校党委书记程纯,校长胡刚,副校长乔学斌、徐桂华,养老服务与管理学院院长、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朱龙英,执行院长田侃和省教育厅、省民政厅及我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出席揭牌仪式。仪式由吕德明主持。

揭牌仪式现场

胡刚代表学校对胡广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胡刚从成立合作委员会、学院班子配备和教学科研机构设置、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人才队伍建设、实训基地遴选和建设、建立养老服务行业人才培训基地、建立江苏养老服务与管理研究院和推动学院上升为部省合作项目等八方面简要介绍了学校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发挥行业学科特色,与省民政厅共建养老服务与管理学院的有关筹建情况。胡刚表示,双方将精诚团结、奋力拼搏、勇于担当,努力将学院建出特色、建成标杆,积极为全国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探路,为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做出更大贡献。

胡刚校长介绍学院筹建情况

王成斌代表省教育厅对学院正式揭牌表示祝贺。王成斌在讲话中表示,希望学院深入推进产教深度融合和政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地方经济转型升级提供有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他强调,江苏较早将养老人才培养纳入教育体系,作为全国首个本科起点的养老服务管理学院,希望南京中医药大学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进一步优化建设布局、完善培养体系、创新培养模式、拓宽发展渠道,力争把学院办出特色、办出质量、办出水平。他代表教育厅表示,将立项支持学院建设,全力以赴为校府双方合作探索江苏特色的养老服务高层次人才培养模式做好配套服务。

王成斌副厅长讲话

吕德明在主持时表示,双方将借部省合作东风,努力将学院建成服务全省乃至全国养老服务与管理高质量发展的人才培养基地、政策研究基地、国际合作基地和示范引领高地。

吕德明厅长主持会议

在与会领导、嘉宾的共同见证下,胡广杰与胡刚为南京中医药大学养老服务与管理学院揭牌。未来,校府双方将深化合作、优势互补,努力将学院建设成为江苏乃至全国养老服务人才培养的摇篮和高地。

胡广杰副省长、胡刚校长共同为养老服务与管理学院揭牌

揭牌仪式后,胡广杰一行参观了我校“习近平与中医药”主题展馆。

胡广杰一行参观我校“习近平与中医药”主题展馆

人口老龄化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面临的重大课题,为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解决养老服务与管理人才短缺的问题,我校和江苏省民政厅于2020年10月30日签署合作协议,校府合作共建全国首个本科及以上学历养老服务与管理学院,推动养老高层次人才培养。目前,学院各项建设工作稳步推进,现开设老年医学、老年护理、老年康复、养老服务与管理4个专业(方向),并于今年正式招收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层次学生。近期,民政部和江苏省政府商定设立部省合作加强养老服务高层次专业化人才培养项目,大力支持南京中医药大学养老服务与管理学院建设,力争为全国养老服务与管理人才培养树立标杆、提供样板。


发布时间: 2021-07-16  | 通讯员: 党委宣传部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5189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