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要闻

我校举行升国旗仪式献礼建党百年华诞

6月28日上午八时,在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我校在仙林校区国旗广场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升国旗仪式。校领导、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全体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及2021年新发展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仪式。

国旗广场上,600余名2021年新发展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组成了党徽及“100”字样的方阵,以特殊的方式向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致敬。

全国第一支大学生女子国旗班、南京中医药大学大学生女子国旗护卫队27名队员以铿锵有力的步伐、整齐划一的动作,护送国旗走向升旗台。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迎风冉冉升起。

在场师生共同见证了一场特别的“杏林薪火”火炬传递仪式。南京中医药大学入党整60年党员代表沈庆贵、入党整50年党员代表王玲玲、入党整40年党员代表汪受传、入党整30年党员代表徐建云、入党整20年党员代表严辉、入党整10年党员代表吴周烨和10名2021年新发展党员师生代表共同传递火炬。青春之火、理想之火和奋斗之火汇聚点燃信仰的火炬,寓意一代代南中医人薪火相传,站在建党百年的历史新起点上,从新时代出发,向新征程启航。

全体2021年新发展党员在校党委书记程纯的领誓下,庄严宣读入党誓词,表达为党的事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

程纯发表“党旗所指,奋斗所向”主题讲话,为党的百年华诞送上祝福。程纯强调,即将到来的建党百年华诞是属于世界上最大执政党的高光时刻,是举国同庆世界瞩目的盛大节日,是承载中国共产党人光荣与梦想的历史节点,也是我们伟大祖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程纯用“飘扬的党旗最鲜艳”“青春的火炬最耀眼”“奔跑的姿态最美丽”向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致敬,并寄语新时代的南中医人:时代呼唤奋斗、奋斗定义未来,党旗所指,即是奋斗所向,应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永不满足的进取心态走好自己的道路、办好自己的事情,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灿烂阳光下,永远跟党走!仪式在全场师生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落下帷幕。红旗飘扬,歌声嘹亮,风雨百年路、砥砺新征程,南中医人以自信嘹亮的歌声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献上最深情的告白。


发布时间: 2021-06-28  | 通讯员: 党委宣传部 )  | 责任编辑: 周璐  | 浏览次数: 2312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