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动态

我校荣获全国中医药行业高等教育“十四五”本科规划教材“突出贡献奖”称号

6月19日,全国高等中医药教育教材建设研讨会暨全国高等中医药教材建设研究会学术年会在遵义召开。我校在本批首发的126种全国中医药行业高等教育“十四五”本科规划教材中,获主编教材总数17部,位居全国中医药院校前列,荣获 “突出贡献奖”称号。副校长徐桂华参加会议并作主题报告。

副校长徐桂华(右三)代表学校领奖

获奖奖状

会议表彰了全国中医药行业高等教育“十四五”本科规划教材建设突出贡献奖9家、优秀组织奖23家。

徐桂华作“立德树人,课程思政,推进中医药一流课程与教材建设”主题报告,结合我校教学改革实践,从“更新建设理念,优化实施路径,明确课程建设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更新教育理念,推进课程思政改革”和“建立三全育人保障机制”等方面阐释了新时代背景下课程建设的理念、实施路径和保障机制。她结合“十四五”规划教材的改革与创新,以《中医临床护理学》课程教材为例,介绍了如何将课程思政有机融入教材建设。

我校始终高度重视教材建设工作,紧密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教材建设的重要论述,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引导教师积极参与编著更多具有特色且满足本科教学需要的高水平、高质量教材。同时,充分发挥教材建设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中的基础性作用,为促进教育教学改革、提高育人质量提供有力支撑。我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总结经验,积极做好“十四五”教材建设相关工作,力争取得教材建设更加丰硕的成果。 

发布时间: 2021-06-22  | 通讯员: 教务处 )  | 责任编辑: 周璐  | 浏览次数: 900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