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动态

我校受邀参加中葡论坛传统医药发展线上研讨会

为进一步推动国际抗疫合作,深化中国与葡语国家全面战略伙伴关系,6月16日,由商务部主办的中国-葡语国家经贸合作论坛传统医药发展线上研讨会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百余位巴西、葡萄牙、佛得角等葡语国家卫生官员、行业专家与中国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度研讨和交流。我校作为商务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认定的首批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是唯一受邀参加研讨会的中医药院校。学校副校长孙志广在会上作《传统医药国际教育》专题报告。

孙志广从“来华留学历史沿革”“疫情下中医药教育”和“国际合作创新模式”三个维度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我校在中医药国际交流合作与教育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积极探索“互联网+中医药”国际教育合作的创新模式以及与巴西、葡萄牙等葡语国家已开展的多领域、多层面合作情况。孙志广表示,期待通过此次中葡论坛国际平台,进一步拓展与葡语国家更广泛的交流合作。

我校作为世界卫生组织(WHO)传统医学合作中心、国际针灸培训中心,已为葡语国家培养了600余名学生。早期,我校曾专门派出教师赴葡萄牙为当地学生面授课程,为葡语国家的医药卫生事业作出积极贡献,用实际行动擦亮中医药这块金字招牌,助力中医药更好走向世界。

据悉,中国-葡语国家经贸合作论坛由中国政府于2003年发起创立,商务部主办,巴西、葡萄牙、东帝汶等8个葡语国家共同参与,旨在促进中国和葡语国家的共同发展。

发布时间: 2021-06-18  | 通讯员: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  | 责任编辑: 周璐  | 浏览次数: 891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