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动态

我校举行2021年西部计划、苏北计划志愿者欢送会

6月18日上午,2021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苏北计划(以下简称西部计划、苏北计划)志愿者欢送会在行政楼316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程纯出席会议并讲话。欢送会由校团委副书记丁思喆主持。

自2020年9月起,我校陆续启动新一届研究生支教团、西部计划和苏北计划面上项目公开招募,56名同学踊跃报名。经资格审查、学业考察、综合考察、面试、心理测试、试讲、体检及公示,共有7名同学入选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4名同学入选西部计划面上项目,4名同学入选苏北计划。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2020年西部计划赴西藏志愿者林洁从拉萨发来的视频短片。视频中,林洁讲述了从一开始的不适应到最后选择续约一年、下沉基层“自找苦吃”的心路历程,鼓励新一届志愿者做勇敢的开拓者、坚定的追随者和无私的奉献者。

卫生经济管理学院2017级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李丽华、朱宇琦,分别代表西部计划、苏北计划志愿者发言,表示将努力在基层的鲜活实践中锤炼品德、增长才干、贡献力量。

校党委书记程纯向志愿者代表颁发奖金和纪念品

程纯代表学校为西部计划、苏北计划志愿者代表颁发奖金和纪念品,志愿者们向学校赠送手绘画作。

校党委书记程纯讲话

程纯向经过层层选拔光荣入选的志愿者表示祝贺,对志愿者们胸怀国家、奉献社会的精神表达欣慰和敬佩,为志愿者们扎根基层、主动续签的举动点赞。他代表学校为志愿者们送上三点临行嘱托。一要志存高远,让理想信念为青春标定航向。要与祖国同行、时代同进,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奋斗精神在有限的服务时间里迅速成长、沉淀、升华。二要学思践悟,以担当作为让青春厚重宽广。在工作中勤学善思,在服务中俯身撸袖,以主动作为的责任担当、实实在在的有为之举,在广阔天地中施展才华,成就事业。三是传承接力,以生动实践为更多人的青春点灯领航。要接力传承,跑好属于自己的精彩一棒,将南中医“志愿红”精神代代相传,打造南中医志愿服务响亮品牌。

程纯希望志愿者们珍惜机遇,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大放异彩。他表示,母校永远是志愿者坚实的后盾和温暖的港湾,祝愿志愿者们前程似锦、满载而归!

志愿者宣誓

欢送会在志愿者们铿锵有力的宣誓中结束。

与会人员合影

到西部去,到苏北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十多年来,我校已累计选拔263名优秀青年投身基层服务,2020批次3名赴西藏志愿者均续签服务协议,为中国梦生动实践的青春篇章镌刻南中医青春印记。 

发布时间: 2021-06-19  | 通讯员: 团委 )  | 责任编辑: 周璐  | 浏览次数: 1803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