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动态

我校举行2021届毕业生党员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集中培训

6月16日,学校党校在丰盛楼学术报告厅举行2021届毕业生党员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集中培训。校党委副书记程革,党委组织部、党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相关负责同志,相关学院督导员和656名毕业生党员参加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现场

仪式上,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蒋龙魁向全体学员介绍了本期培训班的计划及要求。中医学院 ·中西医结合学院封慧岚、药学院孟庆海分别作为本科生和研究生学员代表发言。他们表达了对母校精心培养的感恩之情,并庄严承诺,在培训期间将严格遵守党校纪律,端正学习态度;在未来新的征程上,将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在各自新的岗位上,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场师生党员在领誓人孟庆海带领下,面向党旗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程革在作开班动员讲话时强调,在全国上下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时刻,举办本期毕业生党员培训班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他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牢记初心使命,努力做提升党性修养的表率。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追寻初心和使命的道路,永远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从党史学习中体悟信仰的力量、汲取持续深厚的奋斗之力,牢固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党史观。二是练就过硬本领,努力做学以致用的表率。要将所学运用到服务国家发展大局、服务增进人民福祉、服务健康中国战略的实践当中,在广阔的天地中有所建树。三是主动担当作为,努力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方面走在前列。要立足自身实际,深入思考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如何更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在各项急难险重的任务中走在群众的前面,做到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

程革作开班动员讲话

开班仪式后,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玉清以《廉以养德,行稳致远》为题为全体毕业生党员作辅导报告。张玉清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意义,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做遵章守纪、廉洁自律的模范三个方面勉励毕业生党员扣好走出校园的“第一粒扣子”。

本期培训班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学习专题,专门邀请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文物博物馆处处长闻慧斌为全体学员带来《雨花英烈精神解读》专题辅导报告。此外,培训班还邀请了党委组织部夏怡老师为毕业生党员作《增强组织观念,做好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的辅导讲座。在接下来的培训中,各学院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围绕毕业生离校工作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承诺践诺、建言献策等主题实践教育、分组研讨。


发布时间: 2021-06-17  | 通讯员: 党委组织部 )  | 责任编辑: 沈致远  | 浏览次数: 820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