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动态

我校完成2021年综合评价招生面试工作

6月13日,我校2021年综合评价招生面试工作在仙林校区举行。

据统计,今年全省共有2200余名考生通过网上报名系统报考我校,经学校审核,最终有近800名考生参加面试。学校选取品牌、特色专业用于综合评价招生,旨在选拔综合素质突出,对中医药和临床医学、药学有浓厚兴趣和培养潜质的优秀人才。

统筹制定工作方案,严格落实“五随机”原则。2021年是江苏新高考改革落地元年,综合评价招生是多元录取的重要方式之一,社会关注度高,组考工作责任重大。按照国家教育考试组考防疫工作指导意见和招生考试工作要求,学校统筹制定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综合评价招生面试工作方案;组织专家结合学校优势学科特点科学命题,更加重视专业特点和人才培养要求,围绕中西医结合发展、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弘扬科学家精神、医德与医术的关系等展开考核。综合评价招生工作作为国家教育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测试程序严守“五随机”原则,即“考官随机确定、考场随机分配、考题随机抽取、学生随机分流、考官随机轮场”,确保做到公平、公正、公开。

以考生为中心,处处体现人文关怀。为了服务好广大考生,学校特别设置了考生休息区,展示学校和“大咖说专业”宣传片。学校还为考生发放“梦想餐券”和小杏仁专属文件袋,袋内放置国医大师周仲瑛献方的防疫香囊、印有学校风景的“遇见”系列纸巾等暖心物品,给考生留下美好“初印象”。学校充分考虑暴雨等极端天气影响、家长不能陪同进校等情况,周密做好应急预案,在考生“完成检录、进入候考、离开考场”三个时间点设置短信提醒,方便校外家长及时知悉考生测试进程。

考生休息区

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确保面试工作顺利开展。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今年综合评价招生工作,校党委书记程纯、副校长徐桂华、校纪委书记张玉清、校党委常委刘晓专程前往报到、检录及面试现场看望考生,指导组考工作。全校各部门通力合作,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确保测试工作的平稳顺利开展。全校共有命题专家、面试专家、考务人员、防疫人员、安保人员、学生志愿者等近600名师生参加本次工作。

学校党政领导前往报到、检录及面试现场指导组考工作

中医药发展正逢其时,学校报考热度持续提升。正值国家“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中医药迎来天时地利人和的大好发展时机,考生及家长对中医药的关注度和认可度持续提升,今年实际参加我校综合评价招生面试的考生较去年有所增加,生源综合素质也有较大提升。近四分之一考生有斩获奥林匹克学科竞赛奖项的经历,很多考生从小就接受中医药文化的熏陶,他们有的来自孟河、金陵等医派传承家族,有的来自五代行医的医学世家。除此之外,还有一对龙凤胎考生双双报考我校。

“中医药发展前景非常广阔,参加这次面试对于自己来说是一次锻炼,更加坚定了我学习中医药的信心。测试各个环节都让我倍感温馨,学校安排得很周到,老师同学们都很亲切,希望九月能够如愿进入南中医。”一名来自扬州的考生参加完面试后笑着说。


发布时间: 2021-06-14  | 通讯员: 招生工作办公室 )  | 责任编辑: 沈致远  | 浏览次数: 2820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