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要闻

我校举办2021年“五四”表彰大会暨“青春永远跟党走”主题诗会

5月19日,南京中医药大学2021年“五四”表彰大会暨“青春永远跟党走”主题诗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青春剧场举行。校党委书记程纯,副校长徐桂华,纪委书记张玉清,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晓出席活动;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派出第一指导组成员汪侃列席活动;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学工部、研工部、教务处、团委负责同志,各学院学工书记、分团委书记以及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等300余人参加活动。

“五四”表彰大会现场

表彰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观看2020年度共青团工作总结视频,回顾过去一年我校共青团团结带领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员接续奋斗、青春建功的拼搏历程。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晓宣读表彰决定

刘晓宣读《关于表彰南京中医药大学2020年度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大会对37个先进集体,874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程纯、徐桂华、张玉清、刘晓为获奖集体、个人颁奖。

校党委书记程纯为第十七届江苏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暨“挑战杯”全国竞赛江苏省选拔赛决赛“志愿服务之星”获奖代表颁发奖状

副校长徐桂华为青年五四奖章(教师)、青年五四奖章(学生)代表颁发奖章

校纪委书记张玉清为五四红旗团委、五四红旗标兵团支部、五四红旗团支部、共青团工作创新奖代表颁发奖牌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晓为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十佳团支书、优秀基层团委书记代表颁发奖状

与青春同行,与时代共进。表彰大会上,药学院2020级药学类团支部李璇作为党史学习教育“行百馆,访‘四史’”实践团队代表,以亲身实践深入解读红岩精神内涵,号召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自觉争当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实践者。第一临床医学院2019级中医学第一团支部陶雨萏作为十佳团支书代表,以自己与团支部共成长的故事,表达对共青团组织建设工作的热爱与责任。卫生经济管理学院2019级第二团支部陆薪竹作为“志愿服务之星”代表,动情讲述在第十七届“挑战杯”省赛决赛志愿服务工作中的点点滴滴,以实际行动展现南中医青年青春热情、赤诚奉献的精神面貌。

校党委书记程纯讲话

程纯代表学校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向百余年前的中国青年致敬,为今时今日的南中医青年点赞。他结合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向全校团员青年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永葆一颗红心跟党走。希望团员青年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坚定理想信念,自觉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从而鼓起新时代南中医青年迈进新征程的精气神。二是坚定初心使命,磨炼一副铁肩勇担当。希望团员青年锤炼品德,以学为友,掌握扎实本领,充电紧跟时代,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三是坚持奋进创新,成就一番事业谱新篇。希望团员青年进一步学习校史校情,发扬南中医精神,在中医药的守正创新中探索求真,为实现“健康中国”战略贡献青春力量。

表彰大会在《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歌声中结束。

“青春永远跟党走”主题诗会现场

“我们在炮火连天的硝烟里,读怆然悲壮的中国;我们在红旗漫卷的西风中;读繁荣昌盛的中国。”伴随着青年学子们的深情朗诵,南京中医药大学“青春永远跟党走”主题诗会正式开篇。一首《读中国》读出了中华民族五千年来的灿烂辉煌,读出了青年学子对生而为中国人的骄傲与自豪。

《青春》为全场师生重现百余年前风云激荡的中国,青年学子们怀揣赤子之心,高声齐诵“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将第一批中国共产党人在风雨如磐中担起民族救亡图存重任、让中国社会焕然一新的历程生动呈现。

《转身•背影》特邀史锁芳、魏瑜、曹娟三位深入湖北抗疫一线的优秀南中医人,与我校青年学子重现抉择、鏖战、荣归的战疫时光,在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中汲取思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行动的力量,力证中医不是“慢郎中”,应对疫情能够打硬仗,令全场动容。

我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带领青年学子们共同演绎《以青春之名,奋斗》,慷慨激昂、热血澎湃的合诵,将孕育于江苏大地的周恩来精神、雨花英烈精神、新四军铁军精神、淮海战役精神等四种革命精神的历史画卷在师生眼前徐徐展开,将我校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跃然舞台之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青年学子手持国旗,从观众席中走出,以青春活力的歌唱和昂扬奋发的精神面貌,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情怀直抒胸臆。在全场大合唱中,“青春永远跟党走”主题诗会落下帷幕。
    东风浩荡,春潮涌动,活动虽已落幕,但青春的脚步不止,革命人永远是年轻。我校共青团将继续团结带领全校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坚定前进信心,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创新者,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再出发、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绽放最美的青春光芒!

“南中医青年”B站直播间同步直播本次活动,仙林、汉中门、泰州校区1万余名团员青年线上收看直播。

发布时间: 2021-05-20  | 通讯员: 团委 )  | 责任编辑: 周璐  | 浏览次数: 3588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