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要闻

我校在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总决赛中分别获得护理学赛道金奖和中医学赛道铜奖

5月15日至16日,由教育部主办的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总决赛在天津举行。经过两天紧张而激烈的角逐,我校参加护理学专业、中医学专业赛道的两支代表队斩获1金1铜,其中,护理学团队以优异成绩勇夺护理学专业赛道全国总冠军,创造了我校在医学类顶尖赛事中的历史最佳成绩。

我校护理学专业和中医学专业代表队比赛现场

据悉,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是国内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影响最广的高端医学教育赛事。自2010年开办以来,每年举行一届,已经成为促进医学教育内涵发展、展示临床实践教学改革成果的重要平台。本届大赛以“尚德精术培育卓越人才,中西并重共筑健康中国”为主题,首次增加中医学、预防医学和护理学专业赛道,共吸引来自全国211所高校的497支代表队参赛,覆盖国内近91%的医学院校。经过前期预选赛和分区赛的层层选拔,共有81所高校的142支代表队晋级全国总决赛。

护理学专业代表队合影

中医学专业代表队合影

我校护理学院朱婧怡、李洵、彭文雯、曹祥四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一路过关斩将,从护理学专业赛道全国208支代表队中杀出重围,先后获得华东分区赛特等奖、全国总决赛金奖,并在冠军争夺战中最终胜出,问鼎本赛道全国冠军。我校第一临床医学院中医学专业陈雨萱、衡琪琪、夏杨静怡、叶玲钗四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一路力克强敌,获得全国预选赛一等奖,并在总决赛中荣获中医学专业赛道铜奖。

学校高度重视此项赛事,自去年技能大赛通知发布后,部门学院协同联动,精心组织赛前训练,各参赛团队历时大半年,从校赛、分区赛(预选赛)到全国总决赛,一路砥砺奋进,最终取得了骄人成绩,充分彰显了我校学子风采和育人成效。未来,学校将以此次大赛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总结经验,以赛促教、以赛促改,全面深化医学教育教学改革,提升高素质医学人才培养质量。 

发布时间: 2021-05-17  | 通讯员: 教务处 )  | 责任编辑: 周璐  | 浏览次数: 2474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