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动态

我校举行第七届“汪受传奖学金”颁奖典礼

5月12日下午,南京中医药大学第七届“汪受传奖学金”颁奖典礼在附属医院(江苏省中医院)举行。奖学金设立者、国家教学名师、全国名中医汪受传教授和校党委书记程纯,副校长、附属医院党委书记、第一临床医学院院长方祝元出席典礼,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全体获奖学生代表,第一临床医学院师生代表参加典礼。典礼由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赵霞主持。

典礼现场

方祝元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学校唯一一位荣获国家教学名师、全国名中医双项殊荣的名医大家,汪老言传身教、爱生如子,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位名师、名医的品德和情操,是全校师生学习的楷模。方祝元对获奖学生表示祝贺,希望同学们铭记汪老设立奖学金的初衷,学习大师精神,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为把中医药传承好发展好利用好做出积极贡献。

副校长、附属医院党委书记、第一临床医学院院长方祝元致辞

汪受传和同学们分享了他自五十年前走进南中医校门以来从学、从医、从教的经历,勉励莘莘学子做自信敬业的南中医人,做德才兼备的中医药人。他希望同学们珍惜已有成绩,不忘献身中医药事业的初心,继承南中医的光荣传统,进一步坚定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学的理想信念,在漫漫医学路上耐得住寂寞、挡得住诱惑、经得住挫折、受得住考验,真正成长为饱读诗书、满腹经纶、才华横溢的中医药英才!

奖学金设立者、国家教学名师、全国名中医汪受传教授讲话

第一临床医学院常务副院长孙秀兰宣读《关于表彰南京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七届汪受传奖学金获得者的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获奖本科生代表洪盛威、博士研究生代表尤焱南向汪老对杏林学子的无私奉献致以诚挚感谢,并表示,作为中医学子,定将秉承仁者之心,全面发展、抱诚守真,在传承与发扬中医药学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获奖学生代表发言

程纯在总结讲话中代表学校向汪老表达崇高敬意,向受表彰同学表示热烈祝贺。程纯对汪老捐资设立奖学金这一大爱之举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通过和汪老相处的点点滴滴,充分感受到一位德艺双馨的大家对中医药事业的热爱和执着,一位德才兼备的长者对晚辈的悉心关照和勉励,一位德高望重的名师对莘莘学子的激励和鞭策。程纯代表学校对汪老在传承中医药精华,推动高等中医药教育事业和中医药发展中所作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并勉励在座同学在以汪老为代表的老一辈南中医人打下的良好基础上,更加珍惜光阴、刻苦学习、努力奋斗,担负起新时代南中医人的责任和使命,莫问收获、但求耕耘,拼搏奋进、励志笃行。

校党委书记程纯讲话

全体与会人员合影


发布时间: 2021-05-13  | 通讯员: 附属医院(江苏省中医院) )  | 责任编辑: 田乐  | 浏览次数: 686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