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要闻

党史大学习 奋进正当时(九)| 各单位稳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会,集中观看《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纪录片。在专题研讨中,与会成员就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精神等议题作中心发言。会议要求,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自觉先学一步、多学一点、深学一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向总书记要求对标对表,推动“双一流”建设实现更高质量发展;要认真组织学习《条例》,抓好贯彻落实,维护党内法规的严肃性。

党委学工部主办,第一临床医学院承办“学史力行,以行践知”党史书籍导读会。活动邀请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学生党员代表作为党史书籍导读人,从大学生阅读党史书籍“为什么读”“读什么”“怎么读”三个问题入手,强调要树立正确历史观、弘扬伟大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使青年学子真正体悟到“百年历史中的真理味道”、传承好“红色基因中的信仰力量”。

党委学工部主办“初心如磐跟党走”辅导员微党课比赛。16位参赛辅导员精心准备并深情讲述中国共产党百年壮阔征程中的精彩故事,从不同视角和多个维度进行生动的微党课展示,做到把有道理的事情讲得有感情、把有意义的事情做得有意思,切实通过学好党史“必修课”明理增信、崇德力行。

研究生党工委积极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6+N’行动 ”,赴第一临床医学院开展“就业服务到身边”活动,做好2021届毕业研究生的就业指导服务;赴第三临床医学院开展“送党史到临床”活动,面向研究生第二支部党员以及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团员进行题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医药事业发展》的专题党课教育,为临床规培研究生党员送去党史知识与组织关怀。

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党委、体育部直属党支部与南京体育学院武术与艺术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建共建,共建三方将按照“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合作,以共建促发展”的原则,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打造党建品牌,共同发挥各自特色优势,促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护理学院党委赴溧水开展“探寻红色足迹,传承奋斗精神”为民办实事党日活动。师生党员在溧水中医院开展中医护理适宜技术专家义诊活动,科研辅导小组为全院护理骨干作科研讲座和面对面课题指导。全体党员前往红色李巷参观学习,在学习了解新四军革命先辈的光辉业绩中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奋斗热情。

人工智能与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以丰富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工第一支部和教工第二支部联合组织“重温党史、不忘初心”党史知识对抗赛,重温党的历史,厚植爱党情怀。院分团委将红色教育与影视配音相结合,举办“百年之音,声入人心”红色经典配音大赛,引导青年学子感悟先烈精神,汲取成长力量。

体育部直属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校党委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并观看《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纪录片。会议要求,部门上下要在更高站位上认识新时代体育工作、在更高起点上推动新时代体育工作、在更高标准上谋划新时代体育工作,为学校发展建设事业再立新功。

泰州校区党工委、翰林学院党委组织师生代表赴杨根思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认真学习领悟“三个不相信”精神,表达对英雄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同时开展“党在我心中,永远跟党走”健步行活动,锻炼身体、增进团结、陶冶情操,以更强健的体魄、更饱满的精神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发布时间: 2021-05-07  | 通讯员: 党委宣传部 )  | 责任编辑: 周璐  | 浏览次数: 1207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