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要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会

5月7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316会议室召开集中学习会,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程纯主持会议并讲话。

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中,中心组成员集中观看了《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第五集《从石库门到南湖》、第十二集《古田会议》、第二十一集《愚公移山》和第二十五集《向北平进发》,学习中国共产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历史。在专题研讨中,副校长胡立宏、教务处处长狄留庆就如何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准确把握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历史使命和任务要求,推进中医药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中心发言;党委常委王九龙、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珏就如何以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精神作为新时代学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以高质量的党建为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作中心发言。

程纯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纪录片《百炼成钢》聚焦党史上的关键节点和重大事件,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思想萌芽、发展、壮大的艰辛,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鲜明彰显了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理想信念和不渝初心。程纯要求,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自觉先学一步、多学一点、深学一层,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从百年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

程纯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是一篇指导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献,深刻揭示了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历史使命,科学概括了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任务要求,对广大青年学生和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和谆谆教导。程纯要求,要围绕发展、改革、青年、师德、党建五个单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向总书记要求对标对表,以我们正在做的事情为中心,迅速起而行之,谋发展促改革,补短板强弱项,努力“办好自己的事”,推动“双一流”建设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程纯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的制度建设,相继出台和修订了一系列重要法规和文件,党内法规制度体系不断完善。新修订的《条例》体现了近年来高校党建工作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是一部具有指导性、规范性、纲领性的文件,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程纯要求,校院两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学习,党员干部要逐条逐句对照《条例》,反复研读、认真体悟,要切实做到“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对《条例》中明确的刚性规定,要不折不扣地执行,确保融会贯通,维护党内法规的严肃性。


发布时间: 2021-05-07  | 通讯员: 党委宣传部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825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