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动态

医学部启动“青杏”交叉学科论坛

4月28日下午,由医学部主办,医学院•整合医学学院承办的“青杏”交叉学科论坛启动仪式暨第一期活动在图书馆512会议室举行。本次论坛邀请了医学院•整合医学学院韩欣教授和鼓楼临床医学院王丹丹副教授两位青年学者担任主讲嘉宾。启动仪式由医学部常务副主任史丽云教授主持。

“青杏”交叉学科论坛启动仪式现场

副校长、医学部主任乔学斌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表示,搭建交叉学科交流平台旨在打破传统学科壁垒,促进基础学科和应用学科交融,推进大学与医院之间、学院与学院之间融合发展。他从风向标、创新源和增长极三个方面阐述了学科交叉在当下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中的重要意义。他希望,医学部广大教学、科研和临床医护人员,特别是青年教师要用好学科交叉平台,瞄准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提升原始创新能力,产出优秀成果。医学部举办“青杏”交叉学科论坛是按照学校“统筹学科建设、协同校院融合、促进资源整合”要求,为促进学部内学科交叉而搭建的学习、合作和交流平台。

副校长、医学部主任乔学斌致辞

医学院•整合医学学院院长麻彤辉教授主持学术报告环节。韩欣、王丹丹两位主讲嘉宾分别以“异体间充质干细胞治疗红斑狼疮的新策略”和“微流控细胞芯片和智能可控基因编辑技术应用”为题,围绕“基础-临床-转化研究”主题作精彩的学术报告。参会师生就相关学术问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交流。

护理学院院长徐爱军、医学院•整合医学学院副院长关晓伟,医学部青年教师及研究生等约60人参加论坛。

发布时间: 2021-04-29  | 通讯员: 医学院·整合医学学院 )  | 责任编辑: 周璐  | 浏览次数: 531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