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动态

我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今年4月15日是我国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本领,引导师生在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自觉维护国家安全,我校党委学工部、党委保卫部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期间,围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的主题,面向全校师生联合开展了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4月15日起,学校在线开展“南京中医药大学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有奖知识竞答”。知识竞答涵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生物安全法等内容,形式新颖,参与性强。活动发布短短一天之内即有近400位师生完成在线竞答。活动将一直持续至4月28日,活动结束后主办方将为获得满分的参与师生颁发荣誉证书,并评选颁发“优秀组织奖”。

南京大学副教授杨新博士作专题辅导讲座

为帮助师生进一步理解和掌握新型领域的国家安全知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天,学校邀请南京大学副教授杨新博士来校开展《新型领域国家安全》专题讲座。杨新围绕太空安全、深海安全、极地安全、生物安全等新型领域国家安全的内涵,我国新型领域国家安全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维护新型领域国家安全的途径和方法等内容开展了深入浅出的授课辅导。

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前后,学校依托横幅、展板等传统媒体和“南中医学工”“平安南中医”微信号等新媒体平台,面向全校师生开展国家安全知识宣传教育,通过宣传推送教育部“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中国大学生在线“《一起涨‘芝士’》之国家网络安全特辑”等内容,引导师生主动学习国家安全知识,自觉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当好守护国家安全的“主角”。

发布时间: 2021-04-19  | 通讯员: 党委学工部 )  | 责任编辑: 周璐  | 浏览次数: 540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