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要闻

我校与新四军纪念馆共建思想政治教育基地

4月10日,我校与盐城市新四军纪念馆联合举行共建思想政治教育基地签约仪式。新四军纪念馆馆长仇金标,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晓,党委宣传部全体党员,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负责同志,思政课教师代表,新四军纪念馆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仪式。仪式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书记、副院长王小丁主持。

新四军纪念馆馆长仇金标(右),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晓(左)代表校馆双方签订共建协议

刘晓、仇金标代表校馆双方签订了《思想政治教育基地共建协议书》并共同为基地揭牌。根据协议,双方将依托新四军纪念馆这一培养爱国情感、培育民族精神的重要阵地,用好“铁军精神”这一新时代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资源,开展系列教育实践活动,共同上好党史学习教育 “必修课”,引导激励广大师生厚植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

新四军纪念馆馆长仇金标致辞

仇金标在致辞中介绍了新四军组建的历史背景,回顾了新四军纪念馆的发展历程,并阐述了万千英勇将士用鲜血和生命孕育、铸就的伟大“铁军精神”。他表示,本次签约共建是馆校共建的一次重要探索,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重要指示精神的有益尝试,有利于增强广大党员教师和青年学生的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和奉献精神,使新四军纪念馆成为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员和青年学生重温革命传统、牢记革命先烈、践行铁军精神的重要阵地。

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晓致辞

刘晓在致辞中指出,新四军“铁军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穿越时空、历久弥新,具有永恒的时代价值。在全党大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背景下,学校和新四军纪念馆签约共建思想政治教育基地,就是要把新四军历史作为生动鲜活的教科书,学好、讲好、用好;要把新四军“铁军精神”作为最好的营养剂,研究好、传承好、发扬好。校馆双方将以本次签约共建为契机,紧密协作,一起带着责任和感情把新四军的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双方共同打造好立德树人的实践课堂。

签约仪式开始前,全体与会党员在新四军重建军部纪念碑前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签约仪式结束后,全体党员来到新四军纪念馆参观,共同追忆新四军艰苦卓绝的战斗历程,缅怀革命先烈先进事迹,深刻感受伟大“铁军精神”。“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面向鲜红的党旗,大家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接受精神洗礼;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思政课教师孙元在现场开展了新四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沉浸式微党课教学。

发布时间: 2021-04-10  | 通讯员: 马克思主义学院 )  | 责任编辑: 周璐  | 浏览次数: 943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