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动态

我校召开纪委全委扩大会议 为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布局谋篇

3月18日,学校纪委在行政楼315会议室召开2020年第一次全委扩大会议。校纪委全体委员,二级纪委书记,纪委办公室、监督检查处、审查调查处全体人员参加本次会议。校纪委书记张玉清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林正兴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近日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以及中纪委、省纪委相关文件,通报了2019年度校纪委主要工作以及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监督的情况。会议还讨论通过了学校《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以及《南京中医药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关于进一步规范日常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文件。

校纪委书记张玉清讲话

张玉清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校纪委2019年总体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并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学校“双一流”建设验收评估和第五轮学科评估年,全体同志要从三个方面充分认识高校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性:一是要从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高度来看待纪检监察工作,为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保驾护航;二是要始终葆有“以人民为中心”的情怀,把维护学生公平公正接受教育的权利作为最大的“民生”,让学生有更多的“获得感”;三是要立足学校的客观现实,充分认识纪检监察工作的艰巨性,以问题为导向,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针对目前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存在的短板和弱项,张玉清强调,实现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要从四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要在强化政治监督上下功夫,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学校事业大局出发,紧紧围绕中央决策部署,围绕学校党政工作要点强化监督执纪,履行政治责任,要把协助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职责与纪委监督责任有机结合起来,确保政治监督的具体化、常态化;二是要在强化日常监督上下功夫,要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切实把监督挺在前面,紧盯关键少数,结合巡视巡察整改开展监督;三是要在强化执纪问责上下功夫,强化法纪思维和程序意识,提高审查调查的规范化程度;四是要在强化自身建设上下功夫,要有“敢于斗争”的精神和“善于斗争”的本领,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工作能力,积极探索符合高校特点的纪检监察工作的方式方法,以“打铁必须自身硬”的精神树立纪检监察干部的良好形象。

发布时间: 2020-03-20  | 通讯员: 纪委办公室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1160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