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要闻

胡刚校长主持召开学校2020年度科技工作研讨会

3月17日下午,胡刚校长主持召开学校科技工作会议,听取科学技术处2020年度工作安排汇报,谋划部署学校全年重点科技工作。副校长程海波、胡立宏,校长办公室、科学技术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科学技术处全体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研讨会现场

会上,科学技术处处长陈军从国家重点项目申报、重大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和协同创新工作等方面,就学校2020年度重点科技工作进行汇报。与会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就相关工作进行了研讨。

听取汇报后,胡刚校长指出,科技工作是学校内涵建设的核心力量,是“双一流”建设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重要引擎,也是学校服务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支撑。2020年是“双一流”建设验收评估和高水平大学建设新一轮启动的关键之年,要以更强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加快推动“科技强校”。胡刚校长深入剖析了当前学校科研工作面临的形势和问题、机遇和挑战。他强调,国家科技创新需求尤其是原创性需求达到了史无前例的新高度,破除“四唯”“五唯”对科技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求在重大基础性问题和重大应用性问题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和进展,对中医药院校而言,既是机遇,更是挑战,学校科技工作要以更高的站位来引领,以更完善的治理体系和更强的治理能力来保障。胡刚校长重点在重大项目、重大平台、重大奖项等科技工作方面分析了科研组织管理对策,并就科研评价和激励体制机制提出新的要求。他指出,学校科技创新与管理工作要明方向、明责任、明岗位,立足主责主业,以推动高质量科技创新为目标,深化内涵建设,不断将组织优势、管理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切实推动学校科技创新工作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最后,胡刚校长对2020年度我校科技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顶层设计、做好统筹谋划。要清晰研判当前科技创新发展新态势,服务国家战略发展新需要,加快提升科技创新供给能力。二是正确引领、狠抓落实。要依法依规、有序推进学校科研管理工作,有效激发科研人员人生出彩的内生动力,释放科技创新活力。三是强化担当、追求卓越。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切实加强科技创新与管理队伍建设,不断提高科技创新治理效能,推动全校科技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 2020-03-18  | 通讯员: 校长办公室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1259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