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媒体

【中国中医药报】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调研南京中医药大学

本报讯 12月10日,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一行到南京中医药大学调研“双一流”建设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

座谈会上,翁铁慧对该校“双一流”建设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和思政课建设的特色经验表示充分肯定。她表示,南京中医药大学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方面,要更好地发挥“国家队”和“主力军”作用。

对该校下一步工作,翁铁慧提出,一要提升立德树人质量。切实增强中医药文化自信,把马克思主义分析、解决问题的立场、观点、方法与中国哲学的思想智慧、中医文化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深入推进“三全育人”;加强中医药教育规律的研究,做到传承与创新相结合,统筹抓好本科生教育与研究生教育,切实提高培养过程质量。二要提升中医药学科建设水平。瞄准人类重大疾病和慢病管理提供解决方案、出重大成果;强化一流学科特色,加强中药资源开发和保护利用,加强中药饮片质控体系和产业链创新研究;大力推动中药国际化,加强中药配伍规律研究和推动标准化建设;切实推进中西医结合研究和临床提升。三要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进一步深化改革,更好推进二级管理,在把学院做强上下大功夫。

调研期间,翁铁慧一行对该校校中药资源产业化与方剂创新药物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进行了考察。 (南中文)

首发:

中国中医药报,2020年12月13日1版

http://paper.cntcm.com.cn:51126/html/content/2019-12/13/content_620771.htm


发布时间: 2019-12-14  | 通讯员: 杏雨网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86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