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动态

教务处召开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2月6日下午,教务处利用“腾讯会议”平台组织召开2020年教学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就疫情防控时期新学期本科教学应急调整相关工作进行解读和部署。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桂华,各教学单位分管教学负责人及教学秘书,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教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狄留庆主持。  

网络视频会议

狄留庆处长详细解读了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本科教学应急调整实施方案,分管副处长就在线教学运行和质量控制以及新版教学日历填写作补充说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介绍了线上教学培训工作安排及线上教学开展有关注意事项。各学院及教学单位分管教学负责人就各自单位线上教学工作的准备情况和存在问题,依次交流发言。

 徐桂华副校长对各学院和教学单位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工作,主动担当表示高度肯定,对各学院在线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详细指导与解答。徐桂华副校长对与会同志提出七点要求。一是思想认识上要高度重视、尽职履责。各学院要将落实非常时期的线上教学工作提高到政治高度,保证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不断线。二是教学设计上要根据计划、整体贯通。线上课程教学要创新形式,与既定教学计划、进度安排同步。三是教学安排上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各学院要传达到每一位老师、每一位学生,做到课程教学的全覆盖。四是任务落实上要压实责任、落细落小。各学院立即召集教研室主任及任课教师会议,将线上教学工作落实到实处。五是过程管理上要全程服务、跟踪问效。各学院要随时了解线上教学工作的开展情况,跟踪服务,保障教学任务完成。六是教学过程中要加强沟通、耐心指导。对学生学习中存在的问题要及时指导,对特殊情况学生,制定个性化方案。七是教学组织上要齐抓共管、协同作战。建立教学院长、任课老师、学业指导老师、辅导员、班级“五位一体”的助学团队,各负其责,确保线上教学的有序进行。最后,徐桂华副校长希望大家一定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作出应有贡献。

发布时间: 2020-02-07  | 通讯员: 教务处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668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