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动态

使命召唤 医者担当 二附院5名支援武汉医疗队员火线递交入党申请书

“疫情就是命令,人民健康就是使命!作为医护人员,我一定会牢记初心使命,顾全大局,恪守岗位,履职尽责,坚决服从组织安排,时刻做好准备,抗击病魔,守卫人民健康,为自己的青春画上浓墨重彩!”二附院急诊科邵龙刚副主任中医师在他的火线入党志愿书上慷慨陈词

1月24日,农历大年三十,为响应党和国家号召,接到省卫健委指令后,二附院党委第一时间抽调急诊科邵龙刚副主任中医师、呼吸科黄宝驹主治中医师、ICU成威护士、急诊科孙春选护士、呼吸科李彦玲护士5名同志,成立一支由80、90后精兵强将组成的首批驰援武汉医疗队。1月25日,农历大年初一19时22分,5名同志随江苏援医疗队第一梯队乘坐专列连夜奔赴武汉,执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任务。

二附院医疗队5名同志赶赴武汉抗击疫情

5名同志对于在新春佳节之际领受征战任务毫无怨言,纷纷表示坚决服从组织安排昂扬的斗志攻坚克抗击疫情,守护人民健康。

邵龙刚和黄宝驹两名同志被紧急从外院进修中召回,主动要求一线“战场”。他们表示:“在新春佳节与家人分离赴武汉执行任务,虽然不舍,但作为医生,不但值得,更是必须!”

1994年出生的ICU成威护士一名90后小伙,家中独子,在年三十向父母说出自己主动要求赴前线抗击疫情时,父母亲沉默良久,最终同意并支持小成的决定。成威说:“作为ICU护士,就是要随时做好准备上一线,随时应对一切艰难险阻!”

急诊科孙春选护士为了执行此次任务,毅然推迟了与未婚妻的婚事,他说:“扶危渡厄,救死扶伤,本就是医者使命。虽然与相恋6年的女友推迟了婚期,但我想,同是护理人员的她,一定能够理解我!”说完,他在医院倡议书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

呼吸科李彦玲护士微笑着说:“让我去吧,我孩子今年9岁,已经是个大孩子,其他同事的孩子还小,需要人照顾,还是我去吧!”

抵达武汉后,面对艰苦环境,5名同志严格按照上级指示要求,认真学习训练,努力提升本领,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出征前,5名同志表达入党的意愿,到达一线八方力量火速集结武汉越发感觉到灾难面前组织坚强堡垒强大感召力看到同行党员战友随时随地冲锋在前,深刻体会到每名党员都是一面鲜红旗帜

5名同志与支部书记视频汇报画面


1月28日,5名同志郑重写下自己的入党申请书表达了愿意这场疫情阻击战经受组织考验愿望主动与各自党支部书记进行视频通话,汇报交流近日工作生活和思想情况他们表示,白衣战士的身份踏上抗击疫情战场这样经历一辈子也许只有一次,异常宝贵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们一定始终牢记白衣天使初心和使命,以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的精神,全身心投入救治工作,不辱使命,平安凯旋。


发布时间: 2020-01-29  | 通讯员: 杏雨网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982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