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要闻

积极应对,我校迅速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近日,我校根据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部署,积极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和全国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求广大师生和医护员工充分认识此次疫情的严峻性,各部门各单位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上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了由校党委书记程纯和校长胡刚担任组长,张策华、乔学斌、孙志广、曾莉、胡立宏等校领导担任副组长的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职责任务,制定工作方案,强化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坚强领导。

我校迅速研究出台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公共卫生工作三级网络工作职责,落细落实重点防控措施,从严防控,不留死角。学校要求各部门、各学院、各单位积极开展健康宣教活动,普及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有关科学知识;全面摸排武汉籍师生假期动态,密切关注近期进出武汉的师生情况,主动与返回武汉的师生联系,了解相关情况;全面了解掌握师生假期身体情况,加强对流动人口的登记管理,关注寒假期间留校师生员工身体状况,引导师生做好自我防护;组织全校性卫生清扫和消毒活动,加强公共场所的卫生监督,加强物资保障;实行“零报告”制度,完善信息收集、报送渠道,保证信息畅通,及时准确地进行预警;加强对学校及附属医院医护人员的关心关爱,引导师生员工科学防控、依法防控,不信谣、不传谣,不在媒体上传播不实信息。

我校坚持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认真负责的态度,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全力以赴,坚决打好疫情防控主动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发布时间: 2020-01-23  | 通讯员: 校长办公室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1392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