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要闻

我校召开2019年度离退休老同志学校情况通报会暨迎新春座谈会

2020年1月20日上午,2019年度离退休老同志学校情况通报会暨迎新春座谈会在学校汉中门校区召开。胡刚校长,张策华副书记、副校长,程革副书记,程海波副校长,乔学斌副校长,纪委张玉清书记,胡立宏副校长,相关部门领导,离退休处全体工作人员与近90名离退休老同志欢聚一堂,喜迎新春佳节,共叙学校发展。会议由程革副书记主持。

会议现场

胡刚校长首先向各位老同志通报了2019年学校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学校贯彻落实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中考”之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校上下齐心协力,书写了“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南中医篇章,综合实力得到彰显。连续上榜2018和2019年自然指数境内高校200强排行榜并位居全国中医药院校之首,连续入围2018和2019年U.S.News“全球最好大学排名”榜、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双一流”建设高校本科教育质量百优榜,艾瑞森中国校友会一流专业排名从2017年的第191位上升至2019年的90位,中国一流学科排名位列第43位,3个学科入选中国最好学科。他具体从不断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提高党政管理水平、推进体制机制改革、深化“放管服”改革,为高质量发展赋入动能;锚定一流,立足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师资培养、科技创新谋篇布局,内涵建设迈上新台阶;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持续优化人才培养模式,人才培养质量得到有效提升;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显著增强,成效明显、特色鲜明,服务高质量发展贡献度显著提高;开放协同、合作共赢,将中国特色融入世界潮流,用世界元素丰富中医药内涵;智慧、美丽、幸福校园建设助力“强富美高”新南中医建设取得卓越成效等六个方面同与会老同志们分享了2019年学校取得的可喜成绩。

座谈会上,校原党委书记左言富教授说,“现在中医药发展无论在国内、国际都迎来了千载难逢的机会,2019年南中医做了很多大事,有效推动了的中医药发展”,“离退休处工作人员配齐、提高离退休同志福利和调整福利发放方式等,都体现学校党委、行政对离退休同志的重视和关心”。离休老干部、原南京中医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陈德华教授说,“我每天都在记录学校前进的步伐,深深地感受到学校各项工作得到很大发展,有很多事令人难忘,如组织200余名离退休老同志参观仙林新校区”。校原党委常委、副校长蔡宝昌教授指出,南中医始终走在改革创新的前列,内涵建设很有成效,现在学校的排名和社会评价全体教职工都很认可。金鑫教授用“激动和冲动、感动和感想,行动和建议”“内外、动静、左右、前后、上下、长短”等几组关键词表达了看到学校取得的成绩后的欣慰之情。老同志们表示将为学校立德树人工作继续发挥余热、献计献策,一如既往关心关注学校“双高”建设和未来发展,祝愿学校各项事业蒸蒸日上。

最后,张策华副书记、副校长,程海波副校长,乔学斌副校长,纪委张玉清书记,胡立宏副校长纷纷为在座老同志送上新春祝福,祝愿全校离退休老同志新春快乐、健康长寿、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发布时间: 2020-01-21  | 通讯员: 杏雨网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711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