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要闻

2020年江苏寒假留校大学生新春集中慰问活动在我校举行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116日,由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学生联合会联合举办筑梦新时代,奋斗正青春”2020年江苏寒假留校大学生新春集中慰问活动在我校举行。团省委副书记林小异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策华,副校长乔学斌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处副处长朱少明团省委高校工作部副部长柏茂林、袁大伟,以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慰问活动,与来自南京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7所高校的60余名学生共迎农历新年

2020江苏寒假留校大学生新春集中慰问活动现场

慰问活动现场张灯结彩,写春联、剪窗花、包饺子、编制中国结、制作糖葫芦……一系列传统年俗活动让现场洋溢着浓浓年味。

传统年俗活动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策华致辞介绍了南京中医药大学事业发展情况和2019年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寄语假期留校的同学们珍惜寒假宝贵时间,在愉悦身心、自我调整的同时,不忘初心,将组织关怀转化为学习实践的不竭动力,努力成长理想远大、本领过硬、品德高尚、意志顽强的新时代新青年。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策华致辞

团省委副书记林小异讲话充分肯定了2019年江苏学子在理论学习、创新创业、成长成才、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领域取得成绩他希望青年学生能够规划好自己的时间,多读书、实践,怀揣梦想,以奔跑的姿态接续奋斗,真正成为富民强国的生力军主力军,在新起点上贡献建设祖国的青春力量。

团省委副书记林小异讲话

我校寒假留校学生为大家带来的慰问晚会活动气氛推向高潮晚会以歌曲、舞蹈、表演乐器演奏等多种艺术形式呈现,梅兰芳先生的经典剧目《天女散花、充满中国力量的武术表演《止戈为武、讲述青春少年故事的双人舞芳华、打开魔幻世界大门的魔术表演魔手迎春、民族特色浓郁的新疆歌舞《快乐的撒哈拉》,精彩纷呈、高潮迭起,节日氛围十分浓郁。在互动游戏环节中,林小异、朱少明领导代表团省委和省教育厅为同学们送去了新春祝福并发放了新春慰问金。

新春慰问晚会

家在新疆的热孜亚•艾尔肯是一名维吾尔族的学生,在我校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读大三。寒假附属医院实习,今年春节不能回家和家人团聚:“大三下学期就要去医院床边教学了,我就自己找了个实习的机会,先提前适应一下。”

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博士研究生徐学博说,因为最近正在赶一个实验项目,所以寒假要留校。虽然不能回老家哈尔滨过年,但慰问活动让他心里暖暖的:“今晚的活动有点小型春晚的感觉,虽然今年不回家,但是有这样一个能够聚在一起的欢乐场合,还是挺亲切的,一个人在南京的孤独感也减少了很多。”

当天下午,在校领导张策华、乔学斌的陪同下,林小异来到我校唐仲英科技楼,参观中药资源产业化与方剂创新药物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看望慰问寒假留校学生,对同学们放弃寒假坚守在科研实验一线给予高度评价,并向同学们致以美好的节日祝愿。 


林小异一行参观唐仲英科技楼

据悉,由于准备考研、实习、科研、路途遥远等多种原因,每年我校都有部分学生选择寒假留校过年。今年,为确保寒假留校学生度过一个充实、快乐、有意义的寒假,学校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慰问活动,留校学生感受到家庭般的温暖的同时,为新一年的学习生活蓄积能量




发布时间: 2020-01-17  | 通讯员: 杏雨网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1967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