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要闻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1月14日上午,学校在仙林校区丰盛健康楼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对四个月来我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盘点总结,并以此为新的起点,探索建立主题教育长效机制,推进自我革命,砥砺奋进力量,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

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省纪委原副书记、原省监察厅厅长江里程,指导组联络员、省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二级调研员谭子祥出席会议。校党委和行政领导班子成员,校级老领导,全体中层干部,教授党员代表、教职工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策华主持。

校党委书记程纯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报告。程纯指出,近期中央和省委相继召开了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对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要求、作出部署。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会议精神,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加快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程纯书记作主题教育总结报告

程纯表示,自2019年9月16日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做好顶层设计、组织动员工作,系统开展学习,深入调查研究,列出问题清单,扎实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实实在在,不能上下忽悠”。全校各二级党组织结合总体要求和工作实际,细化制定具体实施措施,扎实有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规定任务。学校主题教育能够把握主线、聚焦主题,按照切口小、发力准、效果好的要求,突出解决广大师生关心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贯彻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凸显了主题教育的实践性,到了预期成效。

程纯指出,此次主题教育取得了扎实成效:一是坚持自我加压,理论学习更加系统深入。全校上下形成“全体党员自学,党委委员领学,处级干部跟学,人人过关考学,支部创新活学”的良好学习氛围,学校积极打造爱国“历史”课、强国“思政”课、报国“实践”课,切实增强广大师生医护员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自觉。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调查研究更加深入细致。学校党委围绕中心大局问题制定调研计划,坚持“切口小、挖掘深、分析透、对策准”开展高质量调查研究,领导干部带头深入一线了解民情民意,形成了一批高质量调研成果。三是坚持刀刃向内,检视问题更加全面具体。学校“望”形势任务,“闻”师生意见,“问”干部作风,“切”发展脉搏,坚持四诊合参,找准“病灶”、找出“痛点”,以正视问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剖析存在问题。四是聚焦突出问题,整改落实更加注重实效。学校列出6大类20个方面具有根本性、全局性、机制性的问题,制订了45项整改任务,以“项目化推进、全过程督办、销号式管理”的方式,达到固本培元坚定理想信念,活血化瘀疏通堵点痛点,养血润燥涵养大学文化,强筋壮骨锤炼干部作风的实效。

程纯从主题教育推进存在不充分不平衡现象、精准查摆剖析“真问题”的力度不够、推进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意识不足三方面深入总结了主题教育存在的不足。他强调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校各级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要求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把主题教育精髓要义融入到今后各项工作中,持续深入抓好巩固深化,建立主题教育常态机制;抓铁有痕做好整改工作,落细落实确保高质高效;以师生满意度为落脚点,主动开展主题教育“回头看”,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工作成果。

程纯强调,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永无止境。希望全体党员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续用力、抓常抓长,不断巩固、深化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在推动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的光荣实践中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再立新功,以“赶考”的心态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江里程组长发表讲话,充分肯定我校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抓在手上,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坚持标准、统筹推进,主题教育取得丰硕成果。主题教育呈现出突出领导带头示范引领,突出学深悟透打牢基础,突出动真碰硬真抓实改,突出抓牢支部提质增效四个方面特点。江里程结合中央、省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就学校做好主题教育后续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要继续在理论武装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新思想不断引向深入;二要继续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让群众感受到新变化新成效;三要继续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四要继续在服务大局上下功夫,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江里程组长讲话

会议现场还进行了学校主题教育民主测评。


发布时间: 2020-01-14  | 通讯员: 杏雨网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776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