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要闻

我校召开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

1月11日,南京中医药大学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在仙林校区丰盛楼报告厅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苏春海,省委教育工委统战与群众处处长朱大梅出席会议,139名教代会正式代表参加会议,部分学校老领导、非代表的中层干部、民主党派人士和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列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程革主持上午举行的第一次全体代表会议。

大会现场  

苏春海副书记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他在讲话中指出加强高校民主政治建设、完善以教代会为基本形式的民主管理是“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在高校的体现,对于调动和发挥教职工主人翁作用、促进高校管理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民主化,保障校园和谐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希望学校进一步认识教代会的法定地位、进一步完善教代会工作机制、进一步发挥教代会职能作用,以本次大会召开为契机,深入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推进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建设,努力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省委教育工委苏春海副书记致辞  

胡刚校长代表学校作题《勇于担当 追求卓越 为建设一流中医药大学而接续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自上次教代会召开以来学校改革发展的举措和成绩。六年里,学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内涵建设水平显著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持续向优,创新研究能力显著增强,治理能力不断提升,发展红利惠及广大师生,实现了跨越式发展,达到了阶段性目标,站上了更高的平台。胡刚在报告深刻分析了学校发展所面临的形势与挑战,从“以制度为重点,推进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以‘双一流’建设为龙头,推动整体学科发展”“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着力培养一流人才”“以引培并举为手段,积极壮大师资力量”“以提质增效为目标,不断激发创新活力”“以开放办学为基调,提升协同发展质量”“以改善民生为宗旨,提升校园建设品质”七个方面明确提出和部署了学校今后一个时期高质量发展的任务和举措胡刚强调,2020年是学校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关键之年,要打赢关键战役,实现决战决胜,必须在使命担当上再深化、在谋篇布局上再聚焦、在狠抓落实上再发力,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汇聚起南中医新时代的磅礴力量,全面开启南中医奋进的新征程。

胡刚校长作工作报告  

大会听取了提案工作报告和教代会执委会通过事项报告。七个代表团组召开分组会议,审议校长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讨论《选举办法(草案)》,酝酿新一届教代会执委会候选人及提案委员会候选人建议名单。

下午举行的第二次全体代表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策华主持。会议选举产生25名第七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委员,他们分别是:马强、王思特、史丽云、朱佩枫、刘晓、孙蓉、李念光、杨羽、吴云川、吴颢昕、狄留庆、汪元平、沙乘风、沈旭、张稚鲲、陈军、陈蕾、陈小进、殷忠勇、唐德才、龚庆悦、章维、程革、蔡爱华、潘涛;选举产生7名第七届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委员,他们分别是:王明强、杨羽、谷巍、尚文斌、殷忠勇、倪昊翔、蔡爱华。全体代表审议并通过了《大会决议》。

程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此次大会是在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深入推进国家“双一流”和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代表们怀着深厚的爱校之情和美好心愿,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围绕学校改革发展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会后学校将认真梳理并专题研究,拿出切实可行的改进意见和落实举措。

程纯书记总结讲话    

程纯指出,当前学校发展正处在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重要关头,提高质量、强化内涵、凝练特色成为学校在日益激烈竞争中图生存、谋发展的关键所在。就下一阶段如何推动学校实现更高质量发展他提出三点意见。第一,加强党的领导,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全体代表以及广大教职工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持续深化学习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从抓好制度建设、做好提案工作、推动工作创新、抓好队伍建设四方面加强教代会工作,真正发挥教代会职能。第二,忠诚履职尽责,提高促进发展能力。代表们应切实发挥作用,做到立德树人、立功建业、立身爱校、立言献策,引导广大教职工不断增强主人翁意识,积极履职尽责,拼搏奋斗,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第三,坚持共享发展,着力增进民生福祉。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深入基层一线,积极为教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不断改善教职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条件使广大教职工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程纯激励全校上下以此次会议为新起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凝心聚力,共谋发展,担当作为,锐意进取,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突出的工作业绩为加快建成国家“双一流”和江苏高水平大学而不懈努力!

大会在激昂的校歌声中闭幕。第七届教代会执委会于大会闭幕后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1-11  | 通讯员: 杏雨网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1393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