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动态

翰林学院召开贯彻落实南京中医药大学“一流本科教育大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12月9日上午,翰林学院贯彻落实南京中医药大学“一流本科教育大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在行政楼706会议室召开。与会同志结合学院实际,就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强化立德树人使命担当、加强课程改革创新进行了认真学习研讨。


会议现场

教务处处长李爱民围绕“建设特色鲜明、高品质的应用型医药本科院校”目标,从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基地建设、教师教学发展等方面,对学院本科教学中的重点工作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

随后,与会人员在学习大会精神的基础上,结合翰林学院工作实际先后发言。何立巍强调落实高等教育系列政策精神应与学院发展定位相结合,明确立德树人、高品质、有特色、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目标,提出学院教学发展的总体思路和相关工作任务。何学建结合学生工作实际,提出要立足提高学生工作质量和水平,服务教育教学,重点在学风建设、生源质量、就业工作、学工队伍建设上下功夫。李鑫就强化立德树人理念,做好人才培养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发言。

张丽院长紧密围绕“一流本科教育”的目标,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调研,摸清家底;二是完善制度,依法依规;三是措施细化,狠抓落实。她强调,在充分挖掘自身资源优势的同时要积极推进课程改革,通过引进名校优质网络课程完善教学;通过校园正能量的弘扬及师生幸福感的提升,更好地推进翰林学院一流本科教育的建设。

曹凯书记就学习贯彻大会精神,针对翰林学院目前教学工作中的难点,指出学院近期要重点抓好五项工作:一是立足自身,着力解决好课程教学问题;二是充分调研,适度提高教师课时费标准;三是加强保障,大力推进中药标本馆、百草园等中医药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分步完成教室、实验室改造,进一步改善教学条件;四是创造条件,积极推进国际教育和继续教育工作;五是继往开来,在认真总结学院迁址泰州10年办学经验的基础上,筹备召开翰林学院本科教育大会。

作为一所立足药城特色鲜明的中医药本科院校,未来学院将一如既往地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通过加强内涵建设,严格规范教学管理,实现一流应用型本科教育的建设目标。

发布时间: 2019-12-11  | 通讯员: 翰林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215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